2019 APEC運動城市論壇:國際賽事x運動創新

2019/11/05 18:34

活動與會者全體大合照。

逾15國參與 體育署:打造臺灣品牌 推展運動觀光

教育部體育署今(5日)舉行「2019 APEC運動城市論壇:國際賽事X運動創新」,首度以「三合一」方式,展現年度「夯運動in Taiwan」137場在臺國際運動賽事成果,同時結合「APEC體育政策網絡」與「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論壇!體育署長高俊雄說,包括今晚在臺中開幕的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等,都是體育署推動「臺灣品牌」的重要國際賽,也是行銷至國際的重要一步。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上午在開幕典禮致詞指出,此次邀請到超過15國的產官學代表齊聚一堂,是APEC體育政策網絡(ASPN)成立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透過推動運動觀光,舉辦國際賽結合地方特色,不但能帶動地方經濟產業,也能提升城市形象與國際知名度。

今日論壇共有近200名與會者,來自日本、美國、泰國、美國等的資深官員與學長,分享運動觀光與城市發展相關議題。上午也有包括澳洲墨爾本、日本福岡、菲律賓納加、泰國烏隆府與越南和平省代表,與臺北市、新北市、臺中市、臺南市、高雄市、臺東縣與澎湖縣代表,展現「運動城市」的熱情與成果。

率先登場的專題講座以「體育政策X城市發展」為主題。其中,日本運動觀光聯盟會長原田宗彥,特別舉剛落幕的2019世界盃橄欖球賽為例。他表示,原本賽前日本各界並不看好票房,但沒想到締造前所未見的成功。45場比賽共有超過170萬人次現場觀眾,每場比賽超過3.7萬人,包括三場因颱風取消的比賽在內,總計售出了184萬張門票。原田宗彥指出,除了大型國際賽,日本也加強推動「戶外運動」與特色「武道」,都有不錯成果。

體育署長高俊雄強調,推動臺灣品牌國際賽事,從賽事冠名做起,夯運動in Taiwan冠上臺灣或城市名,將運動無遠弗屆的魅力直接回饋給社區與城市;此外也深化賽事與當地政府及國際運動協會的合作,將城市的食衣住行特色與文化、經濟,與運動賽事緊密結合,行銷到世界。高俊雄署長也期待,幾年內就能看見打造臺灣品牌賽事的成果。他也肯定此次論壇注入創新元素,將國際賽、運動創業家與ASPN成功結合。

花式籃球表演與現場與會者互動。

「夯運動in Taiwan」年度超過百場國際賽事的豐碩成果,為今日論壇更添多元元素!現場播放各類賽事的精彩畫面集錦,與會人士也以賽事為例,討論交流意見。包括全臺唯一的銀標馬拉松—萬金石馬拉松、「擲筊」取代「擲幣」的華國三太子盃男網挑戰賽、傳統與現代結合的龍舟賽與結合自然風光的台中銀行亞洲沙灘排球賽,都讓國內外人士印象深刻。

下午場次的論壇主題豐富深入,包括「國際組織X主辦城市」、「運動城市X創新生態」、「國際賽事X科技應用」等,還有多支運動科技新創團隊也發表努力成果。此外,活動現場發送2019年成果專刊及2020年運動年曆,運動正夯,持續讓世界看見臺灣!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