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臺北新故鄉 新住民就業大步走

2019/11/06 12:00

曾經失婚的新住民(大陸籍)小慧(化名),3年前跟著現任老公來到陌生的臺灣,面對迥異於故鄉的新環境加上沈重的經濟負擔,輾轉來到臺北市就業服務處,經過業務輔導員諮詢晤談,慢慢整理出頭緒,這一系列艱辛的點點滴滴,小慧都將會到場與新住民姐妹共同分享。

臺北市就業服務處於11月7日(星期四)9時30分至14時假勞動局勞工教室,辦理「臺北新故鄉 新住民就業大步走成果發表會」,以新住民姐妹成功就業為分享主題,現場專家的專業解說及建議,讓尚未就業之新住民參考及取經,進而順利進入職場,並穩定就業,現場亦提供專業之托兒照顧,成果發表活動後直接現場徵才計有7家廠商,提供252個工作職缺,歡迎有興趣之新住民一同前來共襄盛舉。

臺北市政府勞動局表示,由婚姻移民組成的新住民人口已改變臺灣人口結構,成為四大族群外的第五大族群,因婚姻而移居他鄉,在稍稍適應語言、文化、婚姻生活後,最重要的便是就業問題,臺北市就業服務處為協助新住民朋友,特別於艋舺就業服務站設置兩名專責業務輔導員,除協助排除就業困境外,更提供就業諮詢、職業訓練諮詢、個案管理、就業促進工具等多元的服務,也考量到新住民姐妹多負有照顧子女的責任,更貼心在艋舺站佈置了兒童遊戲間,並設有保姆志工為前來求職之新住民姐妹代勞,以期姐妹們無後顧之憂,專心求職,另外還針對渠二代子女,辦理新職人啟航培育營,以釐清職涯方向,提升其就業力,這也是臺北市就業服務處近幾年協助新住民就業所作的努力。

就業服務處最後提到今(108)年1至9月底共計服務822位新住民,其中463人已就業,辦理8場就業研習班,有322人參加,在服務經驗發現新住民姐妹在就業上最常遭到困境之一就是職場適應問題,你也有像小慧一樣是新住民朋友嗎也有找工作需求嗎?找工作小朋友沒人照顧嗎透過本活動的方式,一定能有所裨益。

歡迎新住民及關懷新住民之朋友們踴躍報名,洽詢專線:02-23085231分機703陳小姐或712楊小姐或上台北人力銀行okwork網站。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