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LPGA冠軍盃 疾呼啟動6年培訓

2019/11/05 10:51

今年台灣裙襬搖搖LPGA賽非常精彩,當立法院院長蘇嘉全頒冠軍盃給N.科達,全場觀眾心裡都想著同一件事,「何時台灣選手能留住冠軍?」蘇嘉全也斬釘截鐵地說,未來高爾夫培訓工作要再加強,一定要想辦法把冠軍盃留在台灣。

本屆台灣裙襬搖搖LPGA不斷締造新猷,在此起彼落的讚揚聲中,不只蘇嘉全心裡急,裙襬搖搖基金會會長王政松更急,他每一回合看著領先榜,非常在乎台灣選手成績,每望一眼都默唸:「加油!」連拳頭都不由自主握緊,心中也更加堅定推動高球重振雄風的六年大計。

美麗華球場看台座無虛席,高球觀眾熱情又再度呈現。

多管齊下  總統首肯培訓大計

總統蔡英文日前受邀參加台灣裙襬搖搖LPGA晚宴時,除了向王政松及裙襬搖搖基金會夥伴致敬,她表示,對於這群熱愛台灣高球的裙襬,能把台灣的高爾夫運動持續接軌國際,十分肯定,尤其今年LPGA爭取冠名「台灣」,讓她既欣慰又開懷。這場國際級賽事,有行政院啟動跨部會協助,她也呼籲,未來政府、體育界、企業界一起支持下去,力挺振興高爾夫的六年大計。

「我們要不斷地創新!」王政松在總統蔡英文面前表示,舉辦一場國際級的比賽,台灣已向全世界證明,「我們做到了!」但是,台灣選手的成績「悶」了好久,青少年選手全國僅三百多人,跟鄰近國家相比,天差地遠,中國八萬人,異軍突起南韓有六千多人,更是世界球后的孕育國。單以裙襬搖搖基金會主辦的賽事來看,發現南韓女將世代交替非常快,一直後繼有人,每位南韓選手征戰,戰戰兢兢,看得出競爭極激列。

2019台灣裙襬搖搖LPGA的卡司是歷年最強。左起是女子PGA錦標賽冠軍漢娜葛林(Hannah GREEN)、全日空錦標賽及艾維養錦標賽冠軍高真榮、衛冕冠軍N.科達(Nelly KORDA)、英國公開賽冠軍渋野日向子(Hinako SHIBUNO)、及我國好手徐薇淩。

安禾佑、侯羽桑  打得比國際職業女將還優

裙襬搖搖基金會培訓的業餘選手安禾佑及侯羽桑,在此次台灣裙襬搖搖LPGA賽,分別以擊出二八五(併列三十九名)、二八九桿(併列五十二名),以她們的成績,已超越此次邀請來台比賽知名國際職業選手(須是LPGA獎金榜排名前六十二選手,才有資格參賽),極為優異,也證明過去裙襬搖搖基金會投入在女子青少年培訓計畫有成,如今王政松接手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理事長,他表示,未來更擴大選才、訓練,拉拔國內選手。

中華民國高爾夫秘書長劉重威指出,如今必須培育出身經百戰的選手,在未來高協基層扎根培訓計畫占了很大比重,「以賽代訓」成為主軸訓練,他初步的規劃,夏天前往美國取經,冬天轉往澳洲,除了汲取最新、最扎實的訓練方式外,到當地參加比賽,才能磨練出百戰百勝的好手。

今年面對東京奧運培訓,暑假國家代表隊即整裝前往美國,接受名教練布區哈蒙(Butch Harmon)訓練後,再轉往全美最佳年輕教練西恩蘭利Sean Lanyi的推桿課程。 

曾雅妮(左一)帶動不少國人愛上高球,今年她受傷無法參賽,不少球迷很失望,更希望她快快東山再起,再創高求巔峰。

王政松邀日、韓、澳高協  敦親睦鄰

王政松一步步將台灣扎根計畫落實,更加強台灣高球界敦親睦鄰,在此次台灣裙襬搖搖LPGA賽事力邀日本高協、澳洲高協及南韓高協來台觀賽,他更讓國內也想振興青少年高球的同好,一起向三個國家的核心人物請益,更向這些國家爭取青少年參賽名額。

鄭美琦也要投入青少年培訓

TLPGA台灣女子高爾夫協會理事長鄭美琦即將要卸任也意識到台灣高爾夫面臨斷層問題,她表示,過去前輩在世界高壇上大放異彩,證明台灣發展高爾夫並非天方夜譚,而是有機會的項目,如今面對打高球的人口數下滑,確實是發展的隱憂。「我心中也有一個培育青少年打球的藍圖」她再三叮嚀,未來培訓選手,要有體認,不可以在台灣的好成績自滿,培訓方向尤其注重選手態度及靈活度。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