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屆商人節暨「金商獎」頒獎典禮 賴正鎰:發揮創新實力 47位得獎人齊心為台灣樹立典範

2019/11/04 17:26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今(11/1)日下午於福華大飯店盛大舉辦第73屆商人節暨「金商獎」頒獎典禮,立法院林志嘉秘書長、內政部徐國勇部長、經濟部沈榮津部長、外交部國際合作及經濟事務司葉非比司長、經濟部商業司陳秘順副司長等各部會長官,蒞臨致詞及頒獎,得獎企業均踴躍出席,現場冠蓋雲集。

第73屆商人節暨「金商獎」頒獎典禮,受獎項目共為4大類,包括優良商人、優良外商、優良外國駐華商務單位,以及優良臺灣老店暨在地特色老店,經過嚴格評鑑,總計評選出47位獲獎者(家),每一位都是海內外傑出人士、各行各業的領頭羊以及業界翹楚。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表示,優良商人是代表企業最高形象與榮譽的獎項,雖然大多是中小企業,但很多的年營業額都超過五、六億元,甚至有十幾億元,像是日藥本舖的謝德璋董事長,元大證券與第一金證券,他們不僅穩定台灣經濟,也對政府稅收做出貢獻。

優良商人得獎代表:勁德美好汽車有限公司總經理陳芃(左),中勤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延方(右)。

榮獲優良商人的中勤實業股份有限公司31年來帶領同仁深耕於光電半導體產業。致力於創造產品差異化,並持續尋求產品升級再造發展先機,運用各項創新材料與科學實驗帶動產品發展,展現強而有力的研發能力。整合機構與機電技術發展並廣納業界人才,搭配CLASS 1材料科學實驗室反覆的驗證產品,達到產品最優化,推廣研發設計流程之系統化與自動化,以快速的「效率」掌握有效的「商機」。獲得ISO 9001品質管理系統、ISO 14001環境管理系統,以及半導體龍頭大廠品質認證。因應工業4.0推出智能抓取高耐磨的最佳解決方案,開發承載保護各種晶圓、光罩、面板的智能傳載產品線,獨創專利技術領先業界。

同樣獲得優良商人的勁德美好汽車有限公司總經理陳芃表示,目前二手車已成為現代消費的聰明理財新趨勢,接受度比以往更為進步與成熟,但經營的差別就在誠信與服務,而服務的重點就在於「及時的感受、尊爵的體驗」公司會為成交客戶,拍下成交紀錄影片,感受到家庭新成員的重視與溫暖。總經理陳芃表示「車是個很獨特的商品,它不僅僅是一個代步工具,更是”家”的一份子」,能夠成就這樣的美好關係是感動且幸福的。

優良外商得獎代表:美商亞洲美樂家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林愷悌(左),台灣信越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太田豐(右)。

美商亞洲美樂家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於1997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持著「助人達成目標,共創美好未來」的宗旨。美樂家深信,一個具有價值及意義的人生,必須從打造全方位的健全生活著手,因此公司以珍愛地球為出發點,為每個人的身體健康、財務、人際、智能與靈性,建構富足系統。今年美樂家榮獲優良外商,除感謝社會各界的支持,更強調未來將持續研究天然環保與創新的產品,期待為健康富足的社會與人生一起努力。

信越集團在矽晶圓領域擁有全球第一的市佔率,為此次優良外商獲獎企業。董事長太田豐表示,持續追求世界第一的高品質和穩定性就是公司產品特色。以最先進的生產設備及生產技術,提供客戶最穩定可靠、高品質之矽晶圓產品及服務,及時把握客戶需求,有效縮短供貨時間。除了努力達到客戶在技術、產量、交期、服務各方面的要求,也持續提升安全環保以及社會貢獻,攜手客戶一起持續成長茁壯。

賴正鎰強調,此次獲獎的「金商獎」得主,除了默默為台灣經濟盡心盡力,對國家經濟發展議題也十分關心。不只在各自領域發光發熱,創造台灣驚人的進出口貿易,也帶來耀眼的商機。得獎者的努力與付出,不僅推動產業升級,也帶動整體社會經濟的蓬勃發展,在此表達由衷感謝以及肯定之意。

賴正鎰指出,各行各業的創新能力,正是推動台灣經濟成長最重要的原動力。根據「世界經濟論壇」最新公布的報告,台灣競爭力在全球140個國家中排名比起去年,再上升一名,排名全球第 12、是亞洲第4強,總體經濟穩定度與其他 33 國並列第一,並與德國、美國及瑞士名列全球4大創新國,足見台灣在「創新能力」上,已展現極佳競爭力。

賴正鎰表示,新世代來臨,台灣已經由過往的製造業,轉為以商業服務業為導向的經營型態,商業要蓬勃發展,勢必需要穩定的政治環境做最堅強的後盾,才能營造優質經商環境。台灣經濟正在實現轉型升級,只要政府和民間攜手合作,一定可以帶領產業,持續深耕臺灣、布局全球,創造更好的發展。

商總將持續配合政府政策,與全體會員一起打拚,讓台灣經營環境更好、提升台灣國際競爭力,迎向脫胎換骨新契機。同時也冀望藉由每年「金商獎」的舉辦,表揚更多台灣之光,點燃更多台灣希望,進而在全球商界再造新巔峰、樹立新典範。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