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省電雄趴樂一夏 show 節電成果

2019/11/04 17:09

高雄市政府經發局於11月2日在大魯閣草衙道舉辦「2019高雄省電計畫成果展」,除了有靜態的展覽,呈現歷年來推動成果,包含高雄市107年住宅節電率全國最高、107年創下汰換補助執行全國最快達標、節電意識投入各個角落、廣宣資源深入在地、節電宣傳遍布365行,另一方面現場亦透過節能闖關活動及節能有獎徵答,提升民眾對於節能及綠能之認知。

活動現場由HIT FM電台DJ FIFI主持,安排節電知識有獎徵答,提供10張KOSMOS體驗卷,讓民眾有機會體驗數款體感遊戲,還有小丑氣球到現場折氣球、表演跟小朋友互動,並邀請到「服務業」、「醫療業」、「集合式住宅」、「學校」等表現傑出節電成果單位,到現場接受表揚。另外有「節能標章翻翻樂」、「風車涼一夏」、

「發電小力士」、「省電方法 Q&A」等闖關活動,針對一系列的節能小撇步,利用遊戲的方式,達到節電教育目的,吸引民眾踴躍參與,頗受好評。

經發局表示,高雄市長期積極推動能源治理業務,近期呼應國家重大政策,配合經濟部辦理「縣市共推住商節電行動」,自107年起規劃連續三年投入補助經費,

目前汰換補助達3.95億元,預估約可節電1.14億度電,共減少6萬3,279噸二氧化碳,相當於58座高雄都會公園的固碳量!省下的電量相當驚人。

高市府分別針對服務業、機關學校和住宅就辦公室照明燈具、停車場智慧照明設備、能源管理系統、冷氣、家用冰箱等項目,持續編列經費進行汰換補助,鼓勵民眾及服務業者踴躍申請。

詳細補助資訊可親自到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的「高雄市設備汰換與智慧用電補助計畫專案辦公室」諮詢申請,或至經發局「省電 A 咖官網」參閱,或電洽07-3316696及07-3368333分機2912。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