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舵表Black Bay P01大氣登場 獲評審團預選入圍日內瓦高級鐘錶大賞

2019/10/29 12:21

對於錶迷而言,潛水錶向來有著令人無法抗拒的魅力,而帝舵表的Black Bay碧灣系列更是其中的佼佼者。2013年帝舵表首次角逐日內瓦高級鐘錶大賞,就以Black Bay系列潛水腕錶一舉奪下「復興獎」,2015到2017年又分別以Pelagos、Black Bay Bronze、Black Bay Chrono獲得「最佳運動腕錶獎」和「小指針獎」。今年,帝舵表再次以Black Bay P01腕錶入圍日內瓦高級鐘錶大賞「挑戰獎」,種種榮譽皆能看出帝舵表在潛水錶領域的傑出成就。

帝舵表今年以Black Bay P01腕錶入圍日內瓦高級鐘錶大賞「挑戰獎」。

美國海軍潛水錶供應者不斷創新技術

事實上,帝舵表與潛水錶的淵源早在上世紀50年代末就已展開。品牌首款潛水腕錶7922以方便攜帶、性能出眾、堅固可靠的特性大放異彩,自此帝舵表成為美國海軍潛水腕錶的供應者。到了1967年,帝舵表著手研發一系列新型腕錶,不但符合當時美軍的技術規格要求,在腕錶功能和人體工程學方面都應用了當時帝舵表工程師的先進研究成果。可惜的是,這個代號為「特種兵」(Commando)的大型計劃終被擱置。自此,該計劃的所有原型腕錶深藏於品牌典藏庫之中,直到五十年後的今日,這批原型腕錶終於重見天日。帝舵表自原型腕錶1號中汲取靈感,全新Black Bay P01腕錶由此誕生,並在2019年巴塞爾世界鐘錶珠寶博覽會上驚豔世人。

帝舵表Black Bay P01腕錶自1960年代開發的原型腕錶中汲取設計靈感。

不只復刻經典設計更求創新

Black Bay P01腕錶在融入當代運動精神的同時,更承襲了原型錶款大膽探索的敢為精神,沿用原型錶款於4點鐘位置設置上鏈錶冠,並採用60年代最常見的鉸接末端鏈節,還原原型腕錶的風采。鉸接末端鏈節系統正是1968年專利技術的核心,包含錶圈的鎖定和拆卸系統,使腕錶維修保養更加便利。此外,Black Bay P01又藉著12點位置的移動末端鏈作為雙向旋轉外圈設置鎖定系統,為錶款賦予獨創個性。

在啞黑色磨砂錶面上設有日曆顯示,時針則採用帝舵表經典「雪花」指針,稜角分明,並在鐘點標記塗有夜光物料,觀看時間更加清晰。Black Bay P01腕錶整體經全磨砂工藝處理,搭配42毫米磨砂鋼錶殼,呈現低調並富有質感的效果。專門研發的錶帶則以橡膠為主要材質,背面刻有雪花圖案,飾以棕色皮革鑲邊,再現經典原型腕錶的風采。Black Bay P01同時使用可移動磨砂鋼耳蓋,連接錶帶與錶殼,獨特的設計演繹出配戴者的非凡品味。

Black Bay P01採用鉸接末端鏈節系統搭配雙向旋轉外圈設置鎖定系統,成為錶款的獨創特色。

精準可靠展現潛水錶精髓

Black Bay P01搭載帝舵表原廠機芯MT5612,在裝飾工藝細節上體現品牌原廠機芯的經典,鏤空自動擺陀經磨砂工藝處理,搭配噴砂細節,充滿前衛的科技感。而其卓越性能同樣有目共睹,慣性微調平衡擺輪兩側以堅固的橫夾板固定,並配備非磁性矽游絲,經過精巧的設計確保腕錶的準確性與耐用性,也讓此款機芯獲得瑞士官方天文台認證(COSC)。此外,Black Bay P01防水深度達200米,動力儲備長達70小時,對佩戴者而言更是便利。

帝舵表原廠MT5612機芯工藝細膩、精準可靠,動力儲備長達70小時。

整款Black Bay P01在外型與功能上皆是上乘之作,充分符合帝舵表一貫強調「功能腕錶」的理念,且並非單純復刻品牌傳統,更是將帝舵表多年來的潛水錶工藝發揚到極致,展現精益求精、力臻完美的製錶哲學。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