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之先!台灣房屋打造健康社區 首創「樂齡友善社區門市」 提供「照顧者喘息空間」

2019/10/22 13:43

鄭文燦市長關心民眾健康特蒞臨台灣房屋,親自體驗血壓檢測。

高齡化趨勢明顯且持續增加,純老年人口居住宅數也攀升,根據最新內政部發布住宅資訊統計彙報,最新一季,108年Q1彙報顯示,家中僅65歳以上老人居住宅數,全國達53.2萬宅,與五年前同期相較,增加35.7%,約14萬宅。

進一步分析六都情況,以桃園老人戶增最多,從五年前2.4萬宅,大增至3.7萬宅,增幅高達56.4%排名第一名,新北老人戶增加52.3%第二,台中市42.4%第三。

台灣房屋集團首席總經理彭培業表示,桃竹半日生活圈崛起,交通便捷性極高、公共建設議題發酵,促使桃園成北客移居焦點,加上桃園房價相對負擔輕,年輕人購屋容易,結婚成家自立門戶後,小家庭戶數增多,以及桃園市提供老人津貼福利是六都之冠,吸引大台北銀髮族的退休移居潮,因此老人戶快速增加。

台灣地區更因為人口老化日趨嚴重,使得肺炎與高血壓在台灣十大死因排名逐漸往前,根據衛福部107年最新統計,高血壓位居台灣十大死因第8名,因此長期固定量血壓可以預知疾病的發生,隨時留意自己的血壓狀況,為自身健康做好最基本的把關。
為關心里鄰健康、服務社區,台灣房屋創業界之先,打造健康社區,提倡「樂齡友善社區門市」,台灣房屋所有直營門市同步設置全功能血壓計,不僅照顧同仁,進一步開放服務附近社區民眾與商家,不分年齡,共同來參與關心自己的健康,期能嘉惠10萬民眾,隨時都可以來為自己血壓作好健康紀錄與管理。

台灣房屋打造健康社區首創「樂齡友善社區門市」。

鄭文燦市長關心民眾健康特蒞臨台灣房屋,「樂齡友善社區門市」親自體驗血壓檢測,為台灣房屋健康社區公益活動揭開序幕,與民眾一同關心自身健康。台灣房屋同時關心民眾「食得健康」,並於大有旗艦直營店開幕活動備有「友善蔬菜」供民眾領取。
台灣房屋也進一步,支持社會服務系統,將各直營門市據點,提供作為「照顧者喘息空間」。台灣房屋無償提供家庭照顧者喘息、放鬆療癒空間,備有溫暖人心的咖啡、茶與點心、長照相關議題書籍借閱、照顧者心得交流平台以及喘息服務資訊提供,並且舉辦長照喘息相關講座等活動,創造社會友善環境。

鄭文燦市長表示,長照體系照顧服務員是一個人服務好多不同的家庭,很辛苦,台灣房屋直營門市提供長照的居家服務人員的休息站,讓照服員有個喘息空間,真是民眾的福音也是社會企業的典範。」

台灣房屋領先全台,大有旗艦直營店,一級服務示範店,融入文創元素。

彭培業說,現代人為提高「生活品質」,忙於工作賺錢,卻疏忽了家庭「情感品質」,亦疏於注意自己的「健康品質」,但不管甚麼年齡層,都應該「樂齡、樂居、樂活」,要享受生命的每個階段,有健康安全的居所,並快樂生活。台灣房屋把對員工的健康照顧,推廣至鄰里社區,透過量血壓做健康關懷,拉進人際距離,將「幸福企業」的概念擴展到「幸福社會」,更期待拋磚引玉,一起打造幸福家園。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