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造藝系師生連三年打造國慶花車

2019/10/09 10:23

大葉大學造藝系打造華航國慶花車,並邀請大葉大學DN熱舞社開場表演。

德國師徒制 人文工藝美學
大葉大學造藝系師生連續三年打造華航國慶花車

華航國慶花車結合世界地景與傳統服飾,呼應今年國慶大會「攜手世界 台灣耀飛」主題,花車由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助理教授劉抒芳帶領20名學生純手工製作。這是中華航空公司第三年委託大葉大學造藝系打造華航國慶花車,大葉師生發揮老師帶學生、學長姐帶學弟妹的德國師徒制精神,展現人文工藝美學,8日下午國慶預演首度亮相,一出場就成功吸引現場目光。

大葉大學造藝系助理教授劉抒芳表示,今年欣逢中華航空公司成立60周年,花車主題設定為「華航 60 全心Go,台灣耀飛國運通」,以Q版A350飛機搭配直航城市的知名地標,以及傳統服飾造型的娃娃,展現華航帶領大家遨遊世界,將台灣優質形象推上國際舞台的用心。華航國慶花車遊行的開場表演也邀請連續3年勇奪全國大學街舞賽冠軍的大葉大學DN熱舞社,搭配曲子「帶你飛翔」,精心編排了青春活力的舞蹈,傳達對台灣生日與華航60周年慶的禮讚與祝福。

大葉大學造藝系師生設計製作的華航國慶花車,深受好評。

劉抒芳老師指出,花車的主視覺設計有三大項,一是Q版A350飛機,機身特別從60出發,以藝術手法演繹出類似數學符號無限大與英文GO的圖樣,表現華航不斷求好求新的營運思維。二是世界建築地標,竹節型的台北101大樓,代表從台灣起飛,航向世界,依序還有X型的荷蘭風車、H型的吉隆坡雙子星大樓、A型的東京鐵塔,象徵華航直飛世界各大城市。三是穿著各國傳統服飾的娃娃,包括德國巴伐利亞的皮服、荷蘭的尼德蘭服、韓國的韓服、馬來西亞的馬來服、蘇格蘭的格子裙、日本的和服,獨具特色的服飾搭配小朋友的笑容,傳達世界一家的和平祈願。

大葉大學造藝系劉抒芳老師(左二)帶領學生打造華航國慶花車。

造藝系三年級學生陳心彤說,花車旁邊裝飾的花草,以象徵百年好合的百合花,以及花語是幸福的櫻花為主,營造層次分明的色彩效果,並搭配上台灣的蝴蝶蘭,藉由蝴蝶飛舞的形狀,代表幸福向你飛來。

參與製作東京鐵塔地標的造藝系大三生詹哲名指出,他們用二十比一的比例來製作,保麗龍切割後還有許多細節要微調,才能呈現出最完美的造型,過程很辛苦,但在老師的帶領下,學到很多。

大葉大學造藝系學生製作裝飾花卉。

造藝系大三生李承翰說,車尾設計的旋轉盤,上面有穿著日本和服、蘇格蘭裙的娃娃,以及東京鐵塔,隨著車子行進,可以看到不同的面貌。

中華航空公司連續三年委託大葉大學造藝系打造華航國慶花車。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