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美丘II x文心日日 內湖最美市集 讓藝術翻牆走入生活

2019/10/08 18:14

近幾年許多人假日休閒的去處,除了百貨公司與量販店,更多是逛遊特色市集,一攤又一攤追逐人氣美食、尋寶文創手作。當全台掀起市集熱,品味的視野也更加廣角,不再只是知名精品才能引領時尚,而是從美食的設計、到素人的創意中,我們能採擷到更多生活的靈感。美感教育的文化除了從小做起,更需要從輕鬆的市集日常悄悄普及。

文心建設vs.第三次創業 巷弄中的文藝復興

從9月開始,內湖四期的靜巷中忽然熱絡起來,原來是文心建設邀請台中審計新村第三次創業團隊,共同在內湖舉辦「綠美丘II文心日日 藝術市集」。9月有來自日本、泰國的海外藝術家駐攤,10月初則有final HOME Gallery嚴選日本新銳藝術家「佐佐木勇太」的22幅療癒系畫作,不定期的藝術設攤,加上編織、金工、陶藝、木作、飾品等各式手作原創,讓這場市集微美而精彩!也許不若華山與松菸的規模,卻是極適合細細品味與深度散策的。在剛剛好的人潮之下,更有機會與攤主好好聊上一番,讓藝術市集更多了份互動的人情。

烘焙冠軍vs.人氣美食 幸福感爆發的市集

綠美丘II市集更打出“攤位週週組合不同”的新鮮感,週週特邀知名美食駐點,就連兩大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麥方、武子靖Just In Bakery、以及日日春油飯、JOE愛冰沙、陸丘甜室、蜂蜜皇后…等紅透北中南的人氣品牌都接力相挺出席,文青感十足的美食攤位,讓味蕾色香與視覺設計得到雙享滿足,創造每到假日人潮絡繹不絕的盛況!10月15日後更有ELLE書報攤裝置地景進駐,想成為IG網美絕不能錯過這一景!

文心藝所 Café、書店、策展的知性聚落

不只「文心日日」前廣場有藝術市集,座落於後巷一樓的「文心藝所」更有藝文秘境。「文心藝所」一樓左區是與餐飲職人合作的甜點café;右區是每兩個月策展一期的「藝所工坊」,現正展出韓裔藝術家Haegue梁慧圭在台首度個展。二樓則是專藏建築、藝術與設計的獨立書店。

在「文心日日」這基地不到900坪的社區上,卻有著濃度極高的藝文氛圍,更難得的是,這些並非瞬間即逝的偶發性活動,而是長期策展的生活場景,讓人們對美與知的欲求,成為一種日常的慣性。住在美感豐沛的環境中,從視覺的享受、進而成為身心的療癒。

「綠美丘II文心日日 藝術市集」還有一個月的時間,把握每週六日來暢飲藝術特調的時光,嚐嚐以美食加味的幸福感吧!

【綠美丘II文心日日 藝術市集】
活動期間:即日起至11月03日止 每週六/日 下午13:00-18:00
活動地點:文心日日(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80巷)
洽詢專線:02-8791-9888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