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仁武「航太園區」成形 「灣北重劃區」首當受惠

2019/10/07 12:05

台灣航太業起飛 年產值突破千億!

「航太產業」年產值破千億 高雄登上國際舞台

根據經濟部統計資料顯示,2009年以來,台灣航太業產值連十年成長,2018年達1207.25億元,相較2017年,成長約11.27%,政府積極推動「國機國造」政策,大力推動航太產業,是促成台灣航太業起飛的原因。依據國際航空器龍頭表示,未來20年內全球飛機總產值高達6.3兆美元,台灣航太產業供應鏈也將受惠,我國航太產業重鎮之一的高雄,總產值佔3分之1,高雄航太業於全球航太業中佔有一席地位。

「仁武航太園區」 打造全台最完整產業聚落

為了發展高雄航太與智能產業,高雄市府規劃開發仁武產業園區,目標引進航太工業與智能自動化產業,現階段已通過環評審查,未來園區預定地位於國道10號仁武交流道周邊區域,園區將劃設為產業用地、公共設施用地,選址在台糖農地,總面積約74.05公頃,將引進航太工業、智能自動化相關產業。

未來,仁武航太園區的開發,可滿足既有航太大廠的擴廠需求外,並可建立發動機、起落架等上、中、下游完整的航太零組件製造聚落,帶動高雄的金屬、機械等傳統產業的轉型與加值,影響極其深遠,預計可吸引213億元投資,創造6,300個就業機會,打造全台最完整的航太產業聚落。

仁武產業園區位於鳳仁路與仁武交流道旁。(圖片來源:高雄市經發局)

「灣北重劃區」近距航太園區 發展指日可期

灣北重劃區因它獨有的地形規劃而聞名,以7000坪灣北公園為中心,採環狀道路設計,如此一來,住在裡面的住戶都能以最短的距離走到公園。也因為這個特點,吸引了不少企業家搬遷至此,如今已成為仁武唯一環繞著公園的低密度豪宅別墅區。不僅如此,灣北重劃區位於仁武正中心,靠近省道(鳳仁路)及國道10號,在交通上有絕對優勢,未來開車到仁武航太園區僅需要5分鐘車程。

此外,全新灣內國小在108年9月1日正式開工,讓灣北重劃區地段大升格,成為一個同時擁有國道、省道、森林公園、全新小學的完整重劃區,未來航太產業園區可望帶來更多人口紅利,吸引更多產業菁英進駐。

灣北重劃區圍繞7000坪公園而落,環境舒適!

灣北重劃區週邊生活機能完善,鄰近仁雄商圈及八德南路2大商圈,僅3分鐘車程可滿足生活食衣住行;距離巨蛋商圈及左營高鐵生活圈也僅需要15分鐘車程,同時經由關鍵的南北交通要道鳳仁路,往南往北至楠梓、鳳山也非常便捷。

產業進駐東仁武 灣北重劃區首當受惠

政府積極推動「國機國造」政策,航太園區進駐東仁武,估計為地方帶來近萬個工作機會,並帶動起仁武的剛性購屋需求。在地專家表示,待2021年航太園區啟用後,將會有龐大就業人口進駐,以現在新屋的供應量勢必是供不應求。在仁武區眾多的重劃區當中,以灣北重劃區距離航太園區最近,又有完善的生活機能、7000坪公園及全新的灣內國小校舍,屬於當地稀有的低密度豪宅特區,區內房產多以透天厝為主,由於大面積土地取得不易,故大樓推案量不多,極受自住、投資或置產客戶喜愛。在國家級政策領導下,東仁武產業發展後勢看好,產業將帶動人口增長,人潮將帶動商圈及錢潮,灣北重劃區的未來發展指日可期。

灣北重劃區近距航太園區,車程僅5分鐘。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