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臺灣國際漁業展 魚蝦豐收 滿載而歸

2019/10/04 15:52

「2019年世界水產養殖及國際行銷展望」系列研討會受到熱烈的參予。

由外貿協會與貿有展覽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2019年臺灣國際漁業展」於今(28)日圓滿閉幕,為期三天的展覽吸引逾萬名國內外專業買主參觀,再創該展參觀人數的歷史新高。

今年首次設立的「國際休閒釣具區」,集結來自日本的大和(Daiwa)、美國的Abu Garcia及我國知名釣具廠如寶雄、漁鄉、漁拓、鉅灣、恆達等16家國內外指標參展廠商,吸引眾多專業釣客到場參觀。國內知名釣具網紅亦至現場直播,使得參觀漁業展,變成最近三天南高雄釣客的最夯話題。另獨創的展館內「釣蝦體驗區」,也吸引眾多釣客排隊等候體驗於室內垂釣的樂趣。

現場廠商自辦活動受到熱烈反響。

本屆展出內容除釣具外,亦包含水產加工設備暨技術區、漁撈工具及技術區、水產及加工品區、漁產業生技區、養殖區及冷鏈區,完整陳現漁產業上中下游產業鏈,展覽吸引國內大型食品通路業者如漢來、長榮、王品集團、統一、光泉、海霸王等前來觀展採購,展出商機豐碩。

臺灣漁撈工具及技術區廠商展出十分亮眼,臺灣隱形冠軍且為世界排名第二的箱網製造商旭東環保科技,已連續多年參展,本屆展出近年積極開發的太陽能浮力系統,利用浮力系統,將太陽能板架設在水面上集電,吸引眾多國外買主駐足參觀。來自印尼的Elitism參展商則展示最新的微晶冷凍技術,將不易冷凍保鮮的高級海產,運送到千里之外的顧客面前,仍保鮮如同現撈,該商表示於展覽期間與不少買主洽談,商機滿滿。另拉丁美洲館表示本次參展獲得許多尚未合作之國家買主詢問,高度肯定本次參展成效。

1對1買主採購洽談。

此外,於展覽期間舉辦的「2019年世界水產養殖及國際行銷展望」系列研討會,邀請到近畿大學水產研究所升間主計所長分享日本黑鮪魚完全養殖之歷史及現況、墨西哥法規暨國際貿易經理Mr. Cesar Aurelio Morales Perez分享墨西哥農漁業產業市場現況及合作商機、以色列農業研究組織(ARO) Prof. Sheenan Harpaz分享以色列之研究與創新的角色對水產養殖的發展,展覽期間共計舉辦7場時下熱門議題研討會。另大會主舞台上演的16場「創新產品及技術發表會」及「水產料理秀」則帶來參展商最新研發漁產技術和產品,並與本地特色水產品與料理結合,帶給現場觀眾不同以往的味蕾和視覺饗宴。

網紅至釣蝦體驗現場直播。

今年臺灣國際漁業展結合商洽、採購、研討會及豐富的舞台活動,展現臺灣漁產業多元發展的樣貌。下屆臺灣國際漁業展將再度於2020年登場,可望再創高峰,為國內漁產業締造豐碩商機。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