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與健康的距離:創業過程的必修學分

2019/09/16 10:00

文/林恆興 圖/分子藥局、柏忕健康管理中心提供

網路超夯、被網友封為全台最美的藥局也成為台中知名景點的「分子藥局」,除了令人驚豔的裝潢風格,空間內的氛圍營造與規劃也都極具特色,也顛覆了大家對藥局的刻板印象。

分子藥局創辦人劉彥伯是一位90後的創業青年,會成立分子藥局的起心動念是來自於大家對「健康」與「品質」的需求及渴望。因此劉彥伯對於「分子藥局」的定位不單只是藥局,而是以「健康」品牌作為價值核心,希望能做出差異化,有別於其他藥局,不管在空間上或是販賣的商品,就是希望能給更多關心自己健康的人能夠有不一樣的選擇。

全台最美藥局「分子藥局」來自劉彥伯的創意與執行力,除了商品差異化,空間氛圍更是吸引許多人的喜愛。

創業的過程中,劉彥伯也遇過許多挑戰或低潮,但也因為個性使然,反而更激起劉彥伯去找出問題並解決,也讓自己在創業兩年多就有許多收穫,更能自我省思以及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在這個健康意識抬頭的年代,如果能選擇,相信每個人都希望給自己更健康更好的生活品質,從創業之初就立志成為「亞洲最具代表性的健康品牌」的劉彥伯,希望把健康變得更有趣、更生活化、更有文化質感,更是一種令人嚮往的生活風格。

分子藥局不只是藥局,更是一種生活風格的展現,因此也會不定期舉辦各種活動,讓大家對於健康更嚮往、更有概念。

曾經有人說創業是人生中最難的修練,許多創業者總是會因為創業是面對許多壓力,要處理資金與管理等各種層面的問題,還要承擔成功或失敗的風險等,也因此忙到沒有時間好好照顧自己的健康;劉彥伯表示大部分人都是因為失去健康才開始注意,因為自己的創業理念就是要打造健康是一種生活態度,是很時尚、很潮、很Chill的,也因此平時自己就很注重生活的規律,會安排固定的早晨運動時間,也發現晨運之後的工作狀態確實更有效率,同時每天也都不熬夜,維持11點左右就寢,這也是自己維持健康狀態的不二法門。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通過醫策會健康品質認證,提供高端儀器健檢、精準影像判讀,且當天能聽取醫師分析報告與解說。

對於創業者時常面臨的健康問題,柏忕健康管理中心的李瑞文醫師表示,大多數創業者最常因為忙碌的工作導致飲食與作息的時間受影響,加上面對的壓力也較」多,因此容易有膽固醇偏高、胃潰瘍或身經衰弱等問題。

李瑞文醫師建議飲食與生活作息一定要規律,並盡量避免刺激性食物,也要戒菸、戒酒,養成運動習慣也能幫助紓解壓力,另外,充足的睡眠也很重要,李醫師也提到「定期健檢」對於創業者來說更是重要;因為創業過程中必修的學分是「健康」,因為身體就是事業的一部分,有健康的身心才能完成自己的創業目標與藍圖。

透過醫學中心等級儀器來檢測,能更快速且精準發現問題,了解真實的健康狀態。

年紀不到30歲的分子藥局創辦人劉彥伯也分享了自己「健檢」後的感觸,覺得很多時候大家其實不完全了解自己,可能因為沒有察覺到徵狀,就認為自己是健康的,但事實卻未必如此,透過健檢可以幫助自己了解真實的健康狀態。

為了打造「分子藥局」成為健康產業的知名品牌,劉彥伯也一直不斷接觸各種相關的專業,對於「功能醫學」的理論也很認同;柏忕健康管理中心除了擁有醫學中心等級的3T磁振造影MRI、極速多切面電腦斷層iCT、新一代舒眠NBI腸胃內視鏡等尖端檢查設備之外,近年來更成立功能醫學中心,提供更專業多元的健檢品質與後續服務,也成為中台灣知名且備受肯定的健康管理中心。

讓健康成為一種品味風格,透過健檢為自己的人生負責,這也是分子藥局創辦人劉彥伯的生活態度。

想要追求更有品質的生活,想要擁有更具風格的人生,讓健康不只是口號,而是一種態度與品味,為自己打造專屬的健康時尚,為自己的人生負責。讓我們一起拉近與健康的距離,柏忕健康管理中心:http://bit.ly/2M9EFWe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