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推手 王政松獲金質獎

2019/09/09 11:34

〔文/李子寧〕王政松獲得一○八年度行政院體育署體育推手獎金質獎,在贊助類別是唯一以「個人」獲獎。他是高爾夫球界的體育推手,帶領著裙襬搖搖基金會及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挺進,他說:「全力要讓台灣球星發光發熱,才能把台灣高爾夫拼圖,拚好拚滿!」

贊助類唯一「個人」培訓、舉辦體育賽事

體育署本屆體育推手獎頒給五十三個企業、個人,副總統陳建仁親蒞現場,一一感念獲獎人及企業。王政松長期致力於高爾夫青少年培訓及舉辦比賽,尤其為要讓業餘球員能參與美國、澳洲、加拿大職業、業餘比賽,台灣有潛力青少年能有名額參加,即主辦美、澳業餘比賽,讓台灣孩子們參與。

王政松自去年五月接下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理事長之後,他心心念念都是球員培訓,一上任即將原本六位同仁擴編至十四位,尤其緊盯國際事務組,全面上緊發條,小至代表隊出賽的服裝,高協的LOGO設計,他要求要有國家隊氣勢。

王政松(中)獲得「推手獎金質獎」的表揚,高球人士歡喜鼓舞。

台灣裙襬搖搖LPGA邁入第9個年頭

台灣裙襬搖搖LPGA至今邁入第九個年頭,成功讓數以萬計球迷回籠,但是裙襬搖搖會長、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理事長王政松還是很悶,「辦世界級的比賽,我們的團隊已做到了!但是在自己的主場卻看不到自家人奪冠,我心中有憾!」

「苦等優秀球員以土法煉鋼再竄出來,機會太小了!」王政松接下高協後,即向體育署叩關,他提出前往澳洲金牌培訓計畫,因涉及經費較高未能如願,但他不氣餒,積極再想辦法,「我苦思菲律賓、泰國女子高爾夫異軍突起致勝原因,更加確定對青少年培訓要求扎實、以美國和澳洲高爾夫先進國家的訓練模式提升他們、拉拔他們」。

美國名教練布區哈蒙(Butch Harmon)破例為台灣代表隊業餘好手進行集訓,他親自下場指導,並由其團隊教授比賽戰略模式。

國家代表隊選手赴美國27訓練  接受美國名師指點

今年王政松立即要國家代表隊選手把握時機,前往美國接受名教練布區哈蒙(Butch Harmon)訓練後,再轉往全美最佳年輕教練西恩蘭利Sean Lanyi的課程。全程二十七天,讓全國頂尖業餘選手如醍醐灌頂。

高爾夫球協會與日本茨城縣笠間市、宍戶國際高球俱樂部簽訂三方合約,只要有望進軍明年東京奧運的台灣高球選手,能即刻至宍戶高球場移地訓練,屆時日方將會全程給予贊助,使選手訓練無後顧之憂。

與日方簽合作  贊助東奧球員

不僅僅這趟美國集訓令代表隊大開眼界,王政松為了日本茨城縣笠間市、宍戶國際高球俱樂部釋出為明年東奧的台灣高球選手提供移地訓練贊助,即飛往日本與日方進一步洽談,「這個機會太好了,這球場距東奧比賽場地(日本埼玉縣川越市的霞關鄉村俱樂部)不到一小時車程」。

王政松向來是行動派又愛打球,一得知日方的提案,今年四月間即赴日。他認為,能讓選手提前適應日本氣候、飲食等,真是送給台灣代表隊的大禮,尤其是提早過去試應球場果嶺、長草區、沙坑,「真的很棒!」日方也因他的重視與熱誠,宍戶國際高球俱樂也與我方簽訂合作同意書,免費提供所有台灣選手的需求。

王政松以重返高球強國為己任  會員大會受愛戴

在國體法修正後,王政松接下高協這個重擔,在上月首次舉辦會員大會讓王政松感動又激動,過半會員不因颱風來襲而缺席,踴躍與會,在會中王政松再度宣誓,要恢復中華民國台灣在一九七○年代高球強國的光榮傳統。「這決不是廣告詞或演講稿,而是理想和決心」他並呼籲所有會員與高協站在一起,共同扮演台灣高球新時代的創造者。

裙襬搖搖團隊以「球」會友及辦比賽的熱誠,早在高爾夫體壇聲名遠播,這個圈子也特別英雄惜英雄,今年初在王政松復辦中華女子公開賽,也成功納入韓國巡迴賽,台韓球迷湧入高雄景象,令他津津樂道,他說:「高雄信誼球場外兩公里滿滿都是車子,令人振奮」。

要讓台灣球星發光發熱已是王政松首要任務,他一心要讓台灣頂尖青少年選手,整裝、整隊向世界舞台挺進,把台灣高爾夫拼圖,拚好拚滿!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