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中秋大戲 菜刀、柴刀、剃頭刀 河洛歌子戲真情上演

2019/09/04 09:00

竹北市公所每年舉辦的「中秋戲曲演出」,應景「看戲賞戲、月圓人團圓」之佳節氛圍,今年更邀請由老字號「河洛歌子戲」,上演家庭倫理大戲《菜刀、柴刀、剃頭刀》, 9月7日(星期六)晚間7點,於竹北火車站後站停車場(新泰路出口)精彩演出。

「河洛歌子戲」秉持「尊重傳統,勇於創新」的信念,代表著台灣的庶民草根文化,並引領「精緻歌仔戲」的風潮,結合現代劇場元素,講求唱腔、身段,為傳統歌仔戲表演注入新生命,多年來陸續推出了數十部經典大戲,題材、形式多元,戲團的用心,更榮獲多屆金鐘獎傳統戲曲獎項的肯定。

9月7日中秋大戲將邀請第26屆《傳藝金曲獎》「最佳表演新秀獎」當家小生陳禹安領銜主演,劇情講述富商薛仁孝為了「家家最難念的經」婆媳問題,在兩頭苦惱之際,於寺廟祈求神佛垂憐化解家中的危機,幸得窮書生王清文獻計,以菜刀、柴刀、剃頭刀三把刀之錦囊妙計,巧妙化解了家裡兩個女人的戰爭。

《菜刀、柴刀、剃頭刀》自2001年首演以來,觀眾反應非常熱烈,演出總是人山人海,為了讓全國各地的觀眾都能看到河洛的精彩好戲,竹北市公所特此邀請到竹北演出,喜愛歌仔戲的戲迷千萬不要錯過!

日期:108年9月7日(六)
地點:竹北火車站後站停車場(新泰路出口)
時間:18:30-18:45主持人開場、貴賓致詞
      18:45-19:00 觀眾互動送好禮
      19:00-21:00大戲搬演
      21:00-21:30粉絲簽名會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