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人生投出另一場好球 邁向專業職人之路

2019/09/02 09:00

文/林恆興 圖/修平科技大學、遲駿霖提供

「安打、安打、全壘打」、「便當、便當、揮棒落空」這些熟悉的加油口號,是熱愛棒球的朋友們共同的記憶。棒球是我們的國球,也是許多人年少時嚮往的運動,修平科技大學的新生遲駿霖,過去曾是一位棒球運動員,在高中黑豹旗比賽中投出不少精彩的好球,如今離開投手丘,進入另一個專業領域,希望透過修平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智慧車輛組進修,為自己的人生也投出好球。

怎麼開始棒球之路?表情靦腆的遲駿霖說:「小時候看到玩伴們,每次比完賽都有漢堡、薯條可吃,感覺很羨慕,因此就自願加入棒球隊;再加上啟蒙教練廖崇亨的提攜與引導,讓自己更熱愛打棒球帶來的喜悅與成就。教練雖然手指因為意外有肢體障礙,但對棒球的熱情與給予球員的關心,就像是身邊的大哥哥一樣給大家許多幫助,成為影響自己很深的一位教練。

遲駿霖受到啟蒙教練的影響,也讓自己對於熱愛的事物保持不斷學習的熱忱,也曾在投手丘上有過不少精彩的投球表現。

進入國中遇到鍾昆龍、吳秉豐教練,接觸到更多專業的棒球技術與觀念,每天的投、打、跑、守訓練中,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也曾經以進入職棒甚至是更高殿堂為目標。「環境對一個人的影響很大」,這是遲駿霖的體會,打球的過程中,也會因為隊友或是教練、自己的天分與努力等…各種因素影響,無法有更大的突破,雖然遲駿霖在高中時期是學校備受期待的投手,最後決定選擇轉換跑道,開啟人生另一個方向。

經過深思熟慮選擇放下棒球,遲駿霖依然抱著不怕苦、肯學習的態度,要為自己轉換跑道後的另一場比賽投出精采的好球。

離開了投手丘,投入了汽修科學習,遲駿霖說:「過去打球培養的抗壓性與自律,讓自己投入新的領域,能保持正面的態度去面對挑戰與辛苦,就跟打球一樣,投手要練新球路,進入汽修領域也是在練習新的技能,很享受這個過程。」

「要做就是要做到最好」這是遲駿霖的座右銘,投入職場後,跟著師傅學習的過程中,也發現自己還有許多地方不足,選擇進入修平科技大學的車輛組就讀,除了因為學校的軟硬體設備齊全很先進,楊錫欣老師的分享與介紹,也讓遲駿霖想藉由學習來增進更多新觀念、原理構造等,讓自己能朝向底盤、引擎方面的專業職人邁進。

目前在職場跟著師傅當學徒的遲駿霖,對未來的路有明確的目標,也因此選擇到修平科技大學提升自己更多元的知識與技能。

修平科大是中部地區大學首座擁有「智慧車輛人才培訓中心」,並獲勞動部核准成為「甲級、乙級證照檢定場」,也積極與產業接觸,跟業界許多廠商簽訂合作,成為唯一與電動機車龍頭品牌Gogoro簽約成立教育訓練中心的大學。

為自己的人生投出一場精采好球,透過專業的學習環境與好老師、好師傅的指導,遲駿霖相信自己也能發揮運動員的拚勁,朝向自己設定的目標邁進。

遲駿霖相信透過修平科技大學提供的軟硬體設備與楊錫欣老師等專業師資的引導,能讓自己更清楚理論與實務如何結合。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