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表揚閱讀寫作班佳作 獲獎學生難忘畢業心情

2019/08/30 13:48

「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倒數的日子日漸逼近,這一天終究來臨了!」,畢業季輔過,新學期即將到來,許多國中生仍舊難忘小學過往美好時光,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與主辦單位舉辦108年度新北市閱讀寫作班,其中一篇徵文主題「最重要的那一天」,許多同學寫出畢業典禮的難忘回憶,但也有同學反映,畢業乃是學習成長的過程,而並非永恆的結束。

本次徵文活動徵得超過一千篇國中生投稿作品,其中選出5名佳作,於8/29在新北市府接受表揚,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閱讀與寫作能力是追求知識的基石,新北市長年來力推語文教育,此次希望透過跨領域文本教學,啟發新北市學子自主閱讀力。

獲獎學生汐止國中黃映婷表示,從國小的時候就開始參加聯合盃作文大賽,透過競賽方式鍛鍊自身寫作技巧,迄今已超過6屆參賽,也曾獲得獎項殊榮,平時就喜愛閱讀課外文學讀物及小說,因上國中以前家裡禁止使用3C產品,久而久之就養成閱讀實體書的習慣。

另一位獲獎同學積穗國中王佑琳表示,平時只要有空檔就會到新北市立圖書館借閱各國經典人物故事,今年暑假就看了5本書,其中最喜歡愛因斯坦傳記,佩服愛因斯坦能不斷從挫折中找出成功辦法,砥礪自己也要從失敗當中學習成長經驗,佑琳表示,平時閱讀習慣以實體書為主,即使上了國中,仍未使用平板電腦及智慧型手機,覺得實體書較有在看書的感覺。

108年度新北市閱讀寫作班,經過主辦單位師資評選後,最終選出5篇得獎作品,分別為樹林高中國中部蔡雅帆、平溪國中楊千瑤、汐止國中黃映婷、崇林國中錢安蘋、積穗國中王佑琳。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