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電信人臉辨識前進校園 打造安全、便利科技大學城

2019/08/13 10:46

弘光科大、高雄科大師生率先體驗AI【無證化】智能校園

亞太電信以人臉辨識智能服務,成功跨界各領域企業,現在這股AI炫風也吹進校園,弘光科技大學與高雄科技大學皆已導入亞太電信人臉辨識系統,師生靠刷臉進出圖書館,取代傳統靠識別證感應,同時也以人臉辨識進行門禁安全管控,除了節省人力及時間,校園安全與行政效率也大幅提升。亞太電信人臉辨識系統,具備高速、大量辨識能力,支援多人同時辨識,僅0.03秒即可精準識別,可進一步與其他創新應用服務結合搭配,像是工廠人員門禁管理、百貨賣場人流分析或是辦公大樓差勤掌控等,針對不同場域,依企業需求量身打造專屬的應用服務。

弘光科大師生刷臉借書  AI智能辨識度達99.5%

弘光科技大學建置的人臉辨識系統已啟用超過半年,令全體師生最有感的改變是,過去進出圖書館必須拿出證件進行刷卡感應,有時手上拿很多書本超不方便,而且傳統刷卡借書感應時間至少要花10秒鐘,現在透過刷臉只要0.03秒就可完成辨識,即使遇上同時有多人要借書,系統也能很快速分辨不同的人臉。

該套人臉辨識系統可以從臉部周圍、眉毛、嘴唇、鼻子及眼睛等不同地方分辨,光是眼睛左右眼就各有10處,全臉達106處特徵點進行偵測,採用人臉多角度辨識抗逆光演算法,並可防止有心人士意圖想以照片瞞騙人臉辨識系統,這套系統辨識度高達99.5%,獲得師生們高度評價,因為再也不擔心手上拿很多書本,刷臉就能完成借書、還書,十分方便。

除了圖書館管理外,學校也在宿舍安裝人臉辨識系統,除了方便師生進出,安全性更是第一考量,住宿名單建檔後,如果有非住宿生進出,人臉辨識系統就可自動辨別,並用簡訊的方式及時通知舍監與相關管理人員,更能管控住宿生的安全,讓家長們更放心。

高雄科技大學打造智慧校園  師生會議靠刷臉 

高雄三所科技大學去年合併為高雄科技大學後,總共有分散的5個校區,教職員生人數超過3萬人,管理困難;進一步導入人臉辨識系統後,透過刷臉智慧屏識別校內教職員生身分,管理各校區通行許可,進一步以創新又有效率的人臉辨識管控校園安全,既可減少大量保全人力又可管理分散的大範圍公共空間,確實是最經濟又安全的選擇。

同時,這套服務也應用在貴賓簽到,取代傳統人力簽到模式,不必忙著找尋貴賓名單,可大幅節省傳統報到或簽到的等待時間,並可進行門禁安全管控,立即防堵陌生人或黑名單,除了讓貴賓備感尊榮以外更提升學校擁抱科技的創新形象,透過人臉辨識系統可快速完成簽到,兼顧安全又可節省時間與人力成本。

亞太電信人臉辨識系統除了0.03秒高效率辨識外,由於AI引擎會伴隨時間持續優化,辨識率以及辨識速度也會不斷提升。因此,除了現階段可以協助打造高科技智慧校園生活、把關校區安全外;未來這套系統還可以進一步結合校園停車場管理、餐廳虛擬刷臉支付、電子圍欄分析等應用,使校園生活更全面再提升!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