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T遇見巨人」8月啟售 11檔節目展現藝術巨擘風範

2019/08/12 12:00

臺中國家歌劇院自2016年啟用以來,每年10月都推出「巨人」系列,今年「NTT遇見巨人」11檔節目,大師雲集,經典競出,呈現歷史軌跡與時代印刻間的新創觀點。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表示:「大師未必年高德劭,經典也不見得正襟危坐,大師之所以成為大師,在於無畏的面對本質;經典之所以為經典,則是因為能超越時間。這次在NTT遇見巨人11檔節目中,可以看見「開放」的精神。無論哪個世代的藝術家皆放開心胸,大膽地做全新的嘗試,讓創作有所展開,呈現嶄新面貌,這是所有藝術團隊的目標;因此鼓勵觀眾,放開心胸地走入劇場,絕對會對巨人有新的認識與體悟!」「NTT遇見巨人」系列節目在8月1日起於兩廳院售票系統開放歌劇院會員預購,8月8日全面啟售。

臺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表示今年的「NTT遇見巨人」有許多嶄新的面貌,歡迎民眾一起到劇場親身感受。

今年節目包括了「西班牙拉夫拉前衛劇團╳呂紹嘉 國家交響樂團 華格納歌劇《諸神黃昏》」、「彼得・布魯克╳瑪麗-伊蓮.埃斯汀 巴黎北方劇院《為什麼?》」、「臺灣舞蹈空間╳日本島崎徹 舞蹈空間《舞力》」、「國光劇團╳簡文彬 長榮交響樂團《快雪時晴》」、「雲門舞集 陶身体劇場
林懷民《秋水》、陶冶《12》、鄭宗龍《乘法》」、「阿喀郎.汗舞團《陌生人》」、「張艾嘉與嚴俊傑的音樂鬼故事《曖魅》」、「同黨劇團《白色說書人》」、「21世紀指揮天王╳頂尖交響樂團之首帕佛.賈維與阿姆斯特丹皇家大會堂管絃樂團」、「雅克普・奧勒伯劇團《一主二僕》」及「經典再現 臺灣劇場的黃金年代 唐美雲歌仔戲團《月夜情愁》」等十一檔不同風格的藝術演出。

NSO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郭玟岑致詞時,也提到能連續四年參與華格納歌劇倍感榮幸,今年最終回諸神黃昏也誠摯邀請大家。

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郭玟岑感性地說:「NSO真的非常榮幸能夠參與華格納歌劇《尼貝龍指環》四部曲,透過每年的演出,都能夠跟臺中的觀眾見面、培養感情,四部曲雖然即將完結,但這不會是結束,反而會是一個新的開始,讓我們期待今年10月見!」

舞蹈空間藝術總監平珩也表示:「島崎徹的舞蹈風格是將音樂與舞蹈做相當完整的結合,並透過舞蹈將音樂中的深刻情感展現,這次演出中有搖滾樂、後搖以及臺灣原住民音樂,創作出相當豐富精采的作品。」

舞蹈空間《舞力》將帶來精采的音樂與舞蹈的結合。
此外,詩與樂的《曖魅》由焦元溥擔任概念策畫,挑選《仲夏夜之夢》、《夜之加斯巴》、《骷髏之舞》、《巡禮之年–第二年:義大利》、《蕾諾兒》五首古典音樂作品來「說鬼故事」。《曖魅》由嚴俊傑鋼琴演奏,金馬影后張艾嘉朗誦,以鬼魅精靈為主軸,搭配動態投影,讓觀眾在魔性奇幻的經典名作,豐富細膩的人聲表現與繽紛燦爛的琴聲中,聆聽這場別出心裁又讓人膽戰心驚的音樂饗宴。

今年「NTT遇見巨人」可以看到當跨界成為劇場日常,當題材、科技與藝術、表演型式間的界域逐漸模糊甚至消失時,藝術家們最大的考驗將是以巨大的勇氣,面對及挑戰創作的本質,找到詮釋自我的方式。歌劇院邀請觀眾走進劇場,與無畏的藝術靈魂同行,感受藝術巨擘直面自我與世界對立的勇氣。

「NTT遇見巨人」8月8日全面啟售,歡迎大家親自來一睹藝術巨擘們的風采。

想知道更多「NTT遇見巨人」請上臺中國家歌劇院查詢:https://www.npac-ntt.org/GreatSouls/?uid=159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