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度苗栗農村趴趴走 暑期親子慢慢遊

2019/08/01 12:05

暑假是旅遊旺季,苗栗縣政府輔導農村社區規劃了一系列的產業活動,提供親子旅遊的好去處,整個8月精彩活動不斷,快抓緊暑假的尾巴,來苗栗農村趴趴走,體驗農村慢慢遊的樂趣吧!

8月系列活動首先由後龍鎮溪洲社區揭開序幕,於8月4日舉辦「喜慶溪洲-好事花生」,因正值花生收成季節,社區將以當地主要農產發想,規劃各種創意趣味競賽,並安排花生豆腐、春捲冰淇淋及花生焢窯等DIY體驗活動,讓遊客能夠深入體驗農村風情。

「喜慶溪洲-好事花生」讓遊客體驗溪洲採花生與農村風情。

8月17日由頭份市廣興社區、興隆社區及三灣鄉大河社區、永和社區於竹南鎮龍鳳漁港辦理水梨聯合推廣活動,當月份亦為水梨盛產季,且苗栗縣為北台灣水梨最大產區,產出的水梨品質優異、風味絕佳。三灣及頭份將結合梨香茶陶文化,邀您一同參與夏日的藝文饗宴。

充滿藝文饗宴的茶席活動。

8月24日則由位於水果王國卓蘭鎮的東盛社區、景山社區、坪林社區、雙連社區及食水坑社區聯合辦理苗北聯合產業推廣行銷活動。將在地鮮採的各式品種水梨、葡萄,共同集中在卓蘭鎮新厝里進行展售活動。同時在頭份市珊湖社區亦針對社區內水梨及蜂蜜產業,辦理梨香蜂華節,讓消費者選購新鮮、優質且低碳足跡的苗栗農產品。

卓蘭鎮被封為水果王國,特別舉辦市集讓大家能選購新鮮、優質且低碳足跡的苗栗農產品。

縣長徐耀昌表示,縣府透過農村再生計畫,協助農村社區發揮巧思辦理各式行銷、體驗活動,提升產業附加價值,達到社區產業加值效益,非常歡迎大家一同來共襄盛舉,親子共暢遊,旅讀苗栗山城的自然與美好。 

1. 喜慶溪洲-好事花生
活動時間:8月4日(日) 8:30-16:00
活動地點:苗栗縣後龍鎮溪洲里四份仔路7鄰28號(活動中心)
聯絡方式:溪洲社區發展協會 何錦麟理事長 0932-666997

2. 頭份市、三灣鄉聯合推廣活動
活動時間:8月17日(六) 10:00-20:00
活動地點:苗栗縣竹南鎮龍鳳里21鄰龍江街369巷15號(龍鳳漁港)

3. 苗北聯合產業推廣行銷活動
活動時間:8月24(六)-8月25(日) 10:00-17:00
活動地點:苗栗縣卓蘭鎮新厝里7-12號對面空地(江記永安喜餅旗艦店對面空地)

4. 梨香蜂華節
活動時間:8月24(六) 8:30-16:00
活動地點:苗栗縣頭份市珊湖里中正三路303號(太陽宮前廣場)
聯絡方式:珊湖社區發展協會 鄭順秋專案執行長 0989-307476

珊瑚社區苦茶油亦是苗栗山城的特色農產品。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