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暑期國際活動豐富多元 才藝品格營精彩登場

2019/07/22 17:27

文/林恆興 圖/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大學今(2019)年暑假有多場國際研討會及學生營隊活動在校內熱鬧登場,包含東海大學與香港信義會元朗信義中學聯合舉辦的「第一屆國際菁英營」;與美國國際高等教育協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Higher Education)共同辦理的「亞洲區域國際高等教育年會」,另有香港嶺南大學的「認識‧台灣文化‧及‧華語研習營」和Asia for JESUS國度豐收協會的「2019才藝品格營」等大型國際學術、課程及研習營交流活動。

東海大學國際處於6月25日至6月30日與香港信義會元朗信義中學聯合舉辦「第一屆國際菁英營」,活動中邀請東海大學的教學單位,包括文學院的中文、歷史、哲學、日文、外文五系進行小專題講座、理學院實驗室規劃奇幻之旅、資工系推出自走車設計、餐旅系帶領手作課程、管理學院主導哈佛個案研討與國際經濟學導論等跨領域的理論與實作體驗課程。

東海大學與香港信義會元朗信義中學聯合舉辦「第一屆國際菁英營」,讓香港的學生們體驗大學課程,並實際感受台灣之美。

除了有院系代表向菁英營師生介紹系所教學環境、特色課程及實作體驗外,另外也安排多元的文化知性活動,如科博館導覽、台中新舊車站巡禮、南投清境之旅等,讓香港的學生們除了體驗大學課程外,也透過走訪台灣這片土地,實際感受台灣之美。此外,本次國際菁英營由東海大學香港澳門學生聯誼會的志工們組成菁英服務隊,在近一個星期的營隊活動中,陪伴香港學生一同生活與學習,體現出東海大學深厚的服務領導與博雅學習特色。

而東海大學與美國國際高等教育協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Higher Education)也於7月11日、12日兩天在東海大學辦理「亞洲區域國際高等教育年會」。這次會議主題為探討如何透過高等教育以實踐公平正義”Justice through Higher Education”,邀請美國、臺灣、菲律賓、韓國、尼泊爾、北韓、吉爾吉斯等各國之高等教育學者共同參與,探討亞洲地區高等教育場域之教職員可能會面臨的問題及挑戰,尋求因應及解決亞洲地區國際教育未來可能會面對的衝擊,且針對各面向議題進行深入的討論及經驗分享。

香港嶺南大學參加東海「認識‧台灣文化及華語研習營」讓香港學生體驗台灣在地文化,圖為學生體驗製茶活動。

此外,香港嶺南大學也於7月8日結束在東海大學為期兩週的「認識‧台灣文化‧及‧華語研習營」,這次活動是由東海大學華語教學中心策劃以「我的東京夢華錄—走讀台灣中部精華」為主題,內容涵括文本閱讀、旅遊文學寫作等課程,並安排學員們中台灣實地走訪及國家歌劇院導覽等活動,寓教於樂,透過兩週的課程讓學員們收獲滿滿。另外,Asia for JESUS國度豐收協會「2019才藝品格營」,亦帶領2千多位高中生在東海大學進行四天三夜的營隊活動,為靜謐的暑期校園增添青春的活力氣息。

「2019才藝品格營」總計2千多位高中生在東海大學進行四天三夜的營隊活動。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