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南院熱鬧一夏 拍照打卡、互動學習通通好好玩

2019/07/22 12:00

故宮南院「夏日親子藝術月」已於7/6(五)吹響號角啟程,以航海為主題,館內陳設了精緻的17世紀荷蘭東印度公司帆船裝置及3D海景,讓來訪的民眾一步踏入「大航海時代」!更由航海主題中更延伸出一系列的體驗設施及活動,如亞洲音樂光雕互動牆、嗅覺香料牆,還有故宮實境解謎遊戲,讓大小朋友經由各種五感體驗互動,學習航海及相關器物的歷史,收穫滿滿的知識寶藏。

故宮南院陳設了17世紀荷蘭東印度公司帆船裝置及3D海景,讓人一步踏入踏入「大航海時代,」是相當受大小朋友喜愛的拍照打卡熱點。

為了取得東方珍貴的瓷器、香料、茶葉及絲綢,「大航海時代」中橫渡大洋的船隊及航海家們,都必須擁優秀的造船術及航海術、觀測天象及海象的能力,海上的任何危險都可能使航程畫下句點。這個夏天,故宮南院打造17世紀荷蘭東印度公司帆船裝置,這艘古老帆船的寶藏,恰好散落在博物館的每個角落,每一個特展、每一件藏品都蘊藏著寶貴的歷史與知識。在觀看展覽的同時,別忘了尋找五個木桶集章台,集滿戳章後可兌換亮點裝置抓寶體驗,如果抓到寶藏將可以兌換特別的紀念銀幣!

博物館提供木質明信片的集章活動,集滿五個戳章可以兌換亮點裝置抓寶體驗,若夾中寶箱還能獲得特別的紀念銀幣!

隨著航海技術的進步,頻繁的貿易也帶動了許多東西方文化的交流與傳播,各國樂器就在這樣的交流下彼此產生影響,因此,在光雕互動牆上特別精選了數樣亞洲多國的傳統樂器,這些樂器歷經千年洗禮留存至今,雖曾受到西化、交響化的影響,如今再度回流發展出獨具特色的音樂創作,至今仍是樂團重要的演奏樂器。觸控光雕牆面後會出現投影動畫,還能夠聆聽到這些亞洲傳統樂器美妙的樂音,更還夠多點觸控進行互動合奏,三五好友一起玩更有趣。

亞洲音樂區的光雕互動牆充滿科技元素,觸控後會出現投影動畫,除了能夠認識亞洲傳統樂器的樂音,更能夠多人一起觸控合奏!

而我們日常生活中時常用於料理的各式香料,在過去可是相當珍貴的貿易商品,出於對香料的渴望更促使歐洲各國航向神秘東方,因此香料可以說是推展「地理大發現」的重要動機之一!館內的「嗅覺香料牆」陳設多樣來自亞洲的常見香料供來館者「聞香」,體驗氣味之餘,精心設計的視覺牆也敘說了各個香料的專屬故事,透過貿易航海路線圖上更能了解這些異國香料,是如何遠渡重洋從東方飄香到西方。

嗅覺香料牆置放了許多如胡椒、荳蔻等等的東南亞香料罐,可以直接拿起來聞一聞認識香料的氣味,牆面上更有屬於每種香料的小故事。

提到大航海時代自然也少不了探險尋寶,故宮南院為此設計了橫跨海洋、穿越亞洲的冒險實境解謎遊戲「博物館大航家」!只要到博物館二樓活動服務台領取每日限量的解謎包就可以展開尋寶旅程,整個博物館都將成為探險者的寶藏島,館藏及特展更是解開謎題不可或缺的線索,一邊學習一邊解謎,又燒腦又好玩!如果不想虛度兩個月的夏日時光,就趕快來跟著故宮南院的「夏日親子藝術月」一起出航,精彩一夏!

更多資訊請見「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官方網站臉書粉絲專頁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