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保障蕉農權益 監控避免壟斷價格

2019/07/11 17:27

農委會持續監控香蕉價格 避免發生壟斷價格情事 保障蕉農權益

有關媒體報導高雄旗山地區香蕉盤商聯合壓低價格案,經公平交易委員會調查結果尚難認有違反公平交易法規定之情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表示,尊重公平會的認定,但該等盤商利用臉書群組公開討論香蕉收購價格,確有可能壓低收購價,將持續追蹤關注,避免再有類案情形,影響蕉農權益。

農委會主動監控以避免價格壟斷影響蕉農權益,也請國人支持產銷履歷國產香蕉。

農委會主動提供相關事證予公平會查辦

農委會表示,107年經民眾檢舉高雄旗山地區香蕉盤商,涉多家業者聯合操縱價格情形,便立即主動蒐集相關資料事證,在107年6月洽請公平會立案調查,經民眾再次檢舉,也在107年7月及108年2月再次檢具相關資料與違法事證移送公平會併案調查,並派員協助公平會約詢檢舉人釐清案情。

針對公平會調查結果,農委會尊重公平會的認定,但也認為該等盤商利用臉書群組公開討論香蕉收購價格,確有可能壓低收購價,將請公平會持續追蹤,避免有損及農民權益情事發生。農委會亦將以產業主管機關保護農民的立場,持續關注該等盤商後續行為,倘有聯合壟斷壓低收購價格之新事證,即再函請公平會查處。

(農糧署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