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也有麗寶樂園!柯P率團搶先看

2019/07/05 16:26

上海虹橋麗寶廣場9月盛大開幕

上海虹橋麗寶廣場外觀實景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觀上海虹橋麗寶廣場「宴遇九份」主題區。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5)日下午率市府團隊參訪麗寶集團在大陸的第一個旗艦商辦「上海虹橋麗寶廣場」,這也是柯市長結束雙城論壇行程前的最後一個參訪,停留了一個多小時。「上海虹橋麗寶廣場」是目前台商在上海規模最大的投資案,麗寶集團耗時九年,花費近三百億才打造完成,預計今年九月正式開幕。柯市長進入佔地七萬多坪的「上海虹橋麗寶廣場」,第一站就去參觀麗寶樂園商場,最具台灣文化特色的「宴遇九份」主題區,麗寶集團特地複製了九份老街鱗次櫛比的亭臺樓閣、彎彎曲曲的回轉石階,而昇平戲院造景區,也會輪播曾經在九份拍攝,已經取得授權的經典電影片段,像是無言的山丘、戀戀風塵等等,不只氛圍營造,主題區也將引進台灣美食,網羅牛肉麵、粽子、貢丸、芋圓等臺灣特色小吃以及伴手禮,像是台灣知名品牌鮮芋仙、海瑞摃丸、燒肉同話等等都將進駐;而台灣最夯的文創品牌紙箱王也進駐麗寶樂園商場打造主題商店,柯市長對於店內所有紙製文創商品都非常有興趣,他還坐上紙做的上海特有鐺鐺車「麗寶號」,當車子啟動時,柯市長的反應是:「紙做的車子還會動喔!」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觀紙箱王主題商店。

台北市長柯文哲搭乘紙製鐺鐺車「麗寶號」。

除了麗寶樂園商場之外,柯文哲市長也去參觀辦公樓。麗寶集團表示,從辦公樓的窗戶望出去,就可以看到距離僅500公尺的國家會展中心。這也是全球第一個以進口為主題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舉辦場地,去年第一次舉辦,短短六天的展會就創出高達578.3億美元的成交量,總計吸引172個國家、地區,超過3600家的國際知名企業參展。也因為憑藉虹橋商務區優越的綜合交通樞紐,集航空、高鐵、火車、巴士、地鐵等交通方式為一體,每天進出人流超過280萬人次的經濟規模,可以連帶推動長三角城市經濟圈,虹橋麗寶廣場因距離虹橋樞紐區及國家會展中心各500公尺,地理位置優越,被虹橋管委會指定為「虹橋海外貿易中心」,讓各國及地區商會有一個進行展覽會外辦公、參觀、交流與合作的平台,而且只要透過虹橋商務區核心區內的地下連通道,可直接通行到虹橋綜合交通樞紐、虹橋商務區核心區各大樓及國家會展中心,交通極為便利。目前已完成入駐的商會包括絲綢之路國際總商會(香港)上海代表處、中歐國際合作促進會、新加坡企業發展與服務中心、中國瑞士中心、中國西班牙商會等等,還有墨西哥亞太商會聯合會、克羅地亞經濟商會上海代表處、阿肯色州政府上海代表處等商會即將進駐。柯市長非常肯定麗寶集團在上海的投資項目,他說:「台商獨資取得這麼大規模的項目很不簡單,這是台灣人的驕傲。」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觀上海虹橋麗寶廣場辦公樓。

麗寶集團是在2011年3月時,透過上海市土地交易市場掛牌競價方式,標到虹橋商務核心區一期商業、辦公綜合用地,總建築面積七萬多坪,其中規劃包括辦公面積約三萬坪及兩萬坪全主題商場「麗寶樂園」。目前辦公樓已招商租賃,而商場的六大主題區域已裝修完畢,將有部分店家陸續進駐營運,預計在今年9月盛大開幕。

上海虹橋麗寶廣場位於虹橋樞紐核心區緊鄰國家會展中心。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