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音樂 近代最潮的音樂風格

2019/06/13 16:49

文/林恆興 圖/Eva Lee Music Team提供

「跨界音樂」是一種近代的音樂風格,到目前為止大約有半個世紀的歷史,是一個在二十世紀才被發明的新名詞,通常是指一場音樂表演,同時具備有兩種以上不同的主流音樂型態,而且很難被歸類成單一的音樂類別,這時候我們就會用跨界音樂來形容。

其實跨界音樂的類型很豐富多變,除了音樂呈現的方式之外,就連表演上也是具有其獨特性,而目前跨界音樂的知名代表,包含了知名的大提琴家馬友友、鋼琴家邁可森,還有大家公認的天后級古典跨界歌手「莎拉布萊曼」,以及陳美、棒辣妹四重奏等;國內的無雙樂團、太妃堂也算是跨界音樂的代表。

跨界小提琴家Eva Lee李易希望用自己的跨界音樂演出,讓更多人認識跨界音樂。

由於跨界音樂融合了古典、流行等不同音樂元素,演出的形式也能包含歌劇或舞蹈等多元風格,也讓跨界音樂會帶給觀眾有更豐富的樣貌。從英國倫敦皇家音樂學院畢業的小提琴家Eva Lee李易,除了熱愛古典音樂之外,對於跨界音樂的表演風格也深深著迷,也因此更在2018年返台後,就舉辦了自己個人首場跨界音樂會的演出,也帶來許多自己的創作。

5月24日高雄場現場吸引了許多不同年齡層的樂迷,也帶給大家視覺、聽覺的音樂饗宴。

2019年更是規劃了三場以突破自我為主題的「2019 Eva Lee Breakthrough Tour 突破跨界小提琴巡迴音樂會」,四、五月份的台中場與高雄場吸引了許多樂迷到現場感受Eva Lee李易風格的跨界音樂,除了有小提琴與鋼琴相互激盪的火花之外,更融入貝斯與吉他與其他弦樂器一起交織出精彩的聽覺饗宴。

為了呈現跨界音樂會獨特的風格魅力,整場演出也融入現代舞元素以及聲光影的視覺效果,也讓Eva Lee李易的跨界小提琴音樂會有更豐富的層次,曲風除了有電子、流行、爵士、藍調與搖滾及西班牙佛朗明哥等不同的類型之外,更透過舞蹈來呈現每首創作的意境,讓整場音樂會有如一部音樂電影。

Eva Lee李易的跨界音樂會,透過自己的創作以及舞者的編舞,更能傳達音樂想表達的意境,與觀眾有更多的互動交流。

6月22日星期六晚上八點,在台北西門町紅樓河岸留言將舉辦「2019 Eva Lee Breakthrough Tour 突破跨界小提琴巡迴音樂會」最終場,Eva Lee李易也表示會帶來與台中場、高雄場不一樣的曲目安排之外,也會有Special的驚喜彩蛋,也歡迎熱愛音樂的朋友可以一起到現場感受,相信會讓大家有一個美好的周末夜晚。

6/22 Breakthrough 突破小提琴跨界巡迴音樂會-台北場購票連結:https://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3050001192994

想認識更多Eva Lee李易,可追蹤粉絲團或IG,或上網搜尋「Eva Lee李易」。
Eva Lee李易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evaleeviolin/
Eva Lee李易IG: https://www.instagram.com/evaleeviolin/

新生代跨界音樂小提琴家Eva Lee李易未來也會嘗試更多不同類型的演出與表演,2019突破跨界巡迴台北場會有更多精采曲目。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