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放眼世界 海外實習培養學生遠大志向

2019/06/10 14:56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併校後,校友總數高達20萬人,透過校友企業、台商企業及海外校友組織,媒合與開發新機構並簽訂職場實習合約,107年一共安排232名學生赴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越南等國修習實習課程,為未來職涯發展開了一扇大門,也有助於提升國際競爭力,立定志向在海外市場闖出一片天。

為鼓勵學生了解海外職場生態,儲備未來邁入國際職場之適應力與競爭力,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鼓勵同學在大學期間爭取海外實習機會,勇敢跨足海外就業市場,包含與不同背景的當地同事在專業領域上合作之跨文化溝通力、適應力、多元語言能力等,是多數企業雇主在選擇新進員工時考量的重要特質。

高科大海洋休閒管理系於沖繩青淺Best Dive Okinawa實習。(圖/高科大校友中心提供)

校友服務暨實習就業中心希望學生走出舒適圈,大學期間就能累積國際職場履歷經驗,應用在競爭激烈的國際職場,為職涯揮灑出不一樣的色彩,因此努力開發更多優質海外實習機會,除了生活上的適應,對當地勞動條件也會事先了解,並安排支援管道讓學生無後顧之憂。

高科大學生至校友企業赫比國際集團暑期實習。(圖/高科大校友中心提供)

校友服務暨實習就業中心主任蕭永福表示,為了擴增實習機會,中心今年三至五月邀請實習機構辦理18場海外實習說明會,由專人說明公司概況、未來發展優勢,並說明實習工作場域、海外實習宿舍安排等生活情形,共計1303人次的學生,提前了解未來產業動態及國際市場的趨勢。

高科大校友中心訪視越南賜昌鞋業實習學生。(圖/高科大校友中心提供)

曾至新加坡飯店實習的應用外語系校友黃怡茹認為,海外實習提供她職場初體驗的經歷,也讓她在生活上打開了新的視窗,接觸到東南亞多種族文化層面,雖然不是擔任第一線的接待工作,但與客戶以英語在行政事務上提供後勤支援,也從中增強了職場適應力,海外實習的美好過程,促使她選擇回到校友服務暨實習就業中心協助學弟妹的職涯輔導,將自己實際海外工作的經驗傳承下去。

高科大校內舉辦泰國文化體驗講座。

外語教育中心主任楊碧藍表示,為提升海外交換及實習學生的英文能力,中心特別開設多益英檢加強班、專業英文PVQC及高階英文培訓班。另外,基礎英文養成班並特別開設主題式英文及第二外語班,提供學生多元文化選擇,目前除德語、日語之外,還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向教育部申請經費開設印尼、泰國及越南語課程,並提供鼓勵方案,多益550分學生修習第二外語或主題式英文者,可扣抵大一英語4個學分,多益785分以上更可以直接扣抵大一、大二英語8個學分。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