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多項措施輔導鳳梨產銷 銷售暢旺價格佳

2019/06/03 18:41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表示,針對有媒體報導「鳳梨價格」之相關問題,因與事實有些出入,因此特別在6月3日下午舉辦記者會說明澄清。

胡忠一署長說明鳳梨產銷調節成果。

由於107、108年期氣候平順,且受暖冬效應,造成今年高屏、雲嘉南及南投等產區鳳梨提早2至3週採收,農糧署於今年2月也立即啟動多元行銷措施,包括輔導產地農民團體及業者辦理外銷、收購加工、通路行銷及企業團購等,另外成立鳳梨產銷策略聯盟及外銷平臺,結合政府資源與民間力量,有效穩定鳳梨產銷,截至昨日(6月2日)已協助農民行銷鳳梨總計達47,868公噸,其中外銷45,417公噸,創下歷史新高,較去年同期25,527公噸,成長78%,亦較去年全年總外銷量31,927公噸,成長42%。

108年鳳梨產銷調節成果。

另輔導收購加工製作果汁、果乾及果醬等加工品2,134公噸,多元行銷317噸,昨日臺北果菜市場金鑽鳳梨平均每公斤交易價格35.7元,較去年同日17.9元,增加99%。

建置鳳梨策略聯盟、外銷平台 產業自主沒問題

農糧署表示,為強化鳳梨產業自主能力,發揮垂直整合、橫向聯繫功能,陸續於107年及108年成立鳳梨產業策略聯盟及鳳梨外銷平台,從前端鳳梨種植情形掌控、物流、儲運、加工及外銷等,再導入政府及民間力量資源,穩定鳳梨產銷及提升品質,農糧署透過籌組策略聯盟輔導產業自主及超前布局多元調節措施,也讓今年鳳梨外銷量創歷史新高,產銷穩定,也獲得許多農民朋友的肯定。

農委會多項措施輔導鳳梨產銷,銷售暢旺、價格佳。

臺灣鳳梨品種多樣 鮮採多汁接替上市

另外農糧署也提到,臺灣鳳梨品種多樣,農民運用不同產區、品種及搭配產期調節技術,由南部高屏產區逐漸移往雲嘉南、中彰投及花東地區,依序往北採收,可達周年生產,其中金鑽鳳梨可於8至9分熟採收,完全展現色香味俱全之品種優勢,不僅深受國外買家肯定,也是國內消費市場最受歡迎的品種,市占率高達9成以上。目前金鑽鳳梨及甜蜜蜜鳳梨正值產期,後續還有開英種、牛奶鳳梨及冬蜜鳳梨等品種接替上市,消費者可趁產期時多多享用營養豐富、質優味美的臺灣鮮鳳梨。

透過農糧署之相關產銷輔導開發出許多鳳梨加工產品,也深受國內外買家與消費者的肯定。

(農糧署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