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毒健康新世代 愛與關懷作伙來 6/1高雄巨蛋全國反毒博覽會

2019/05/31 17:31

高雄市與中央聯手反毒,6月1日(六)在高雄巨蛋擴大舉行全國反毒博覽會,同時展現「新世代反毒策略」成果,現場湧入8000人以上民眾,走玩60個反毒宣導攤位、觀賞場內外精彩不間斷的反毒表演,還可以抽獎,場面熱鬧豐富,猶如一場反毒嘉年華。

教育部與高雄市政府合作協力於6月1日(六)下午1時,在高雄巨蛋體育場舉行108年「拒毒健康新世代、愛與關懷作伙來」反毒博覽會,活動區分兩階段,分別是下午的「全國反毒博覽會」及傍晚的反毒仲夏之夜藝文表演,來自全國各地反毒單位設置的60個反毒宣導攤位,要讓民眾透過好玩有趣的闖關活動,增進反毒知能,還有拿不完的反毒宣導禮品。

開幕式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教育部次長劉孟奇共同主持,同時高雄市吉祥物高雄熊也在入口處歡迎民眾進場,Q盟的模樣,吸引場外許多小朋友進入,在九天民俗藝陣氣勢磅礡的鼓陣及官將首表演揭開序曲,接著進行來自全國各縣市300多位國小反毒學生代表-反毒領航員授證與宣誓儀式,在現場8000多位民眾的見證下,展現全國反毒向下紮根的力量與決心。

今年中央單位、高雄市政府及民間團體共同辦理全國反毒博覽會,跳脫以往固定框架,以多樣方式呈現,活動內容營造嘉年華盛況舉行,採取不間斷表演活動,包括樹德家商、海軍陸戰隊、中正國小、三民家商、新上國小、東方設計大學等多所機關及學校帶來精彩的舞台表演、快閃表演、反毒闖關活動,並有闖關拿抽獎與摸彩活動,獎品豐富,非常適合闔家參與。

為了讓民眾能更加了解毒品的危害,以及增進「新興毒品樣態辨識能力」,活動現場設置了資策會開發的反毒VR互動遊戲,科技反毒-VR體驗區,體驗者藉由控制器在虛擬環境下互動打怪。這次開發的反毒VR互動遊戲中,體驗者化身為協助追緝新興毒品怪物的戰士或天使,利用手持控制器操控寶劍或魔法棒,打擊各類型新興毒品怪物,完成關卡任務。另外還有反毒手作坊,提供喜歡動手做的民眾,自製反毒勳章紀念品,吸引許多民眾拿出手機自拍打卡。

承辦單位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吳榕峯局長表示,推動反毒刻不容緩,透過「新世代反毒策略」、「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等,與中央各個部會全力防範與宣導,達到人民對「安全有感、犯罪下降」的目標。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