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金公司治理成效卓越 公司治理評鑑名列前5%

2019/05/29 10:05

華南金控名列證交所第5屆「公司治理評鑑」全上市公司前5%,由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左)頒獎,華南金控暨華南銀行董事長張雲鵬(右)代表領獎。

臺灣證券交易所及證券櫃檯買賣中心今(28)日舉辦第5屆公司治理評鑑頒獎典禮,並由金管會顧立雄主委親臨頒發獎座。華南金控在868家受評上市公司中名列前5%,由華南金控暨華南銀行董事長張雲鵬代表受獎。本評鑑為國內公司治理領域最具指標性的獎項,獲此殊榮,顯示華南金控在公司治理方面的長期努力,獲得主管機關肯定。

除了公司治理績效卓著,2018年華南金控財務績效亦創下歷年新高,合併稅後淨利達146.21億元,較前一年成長22%,每股稅後盈餘(EPS)為1.27元,為所有金控集團中獲利成長幅度最大者。華南金控暨華南銀行董事長張雲鵬表示,高標準的公司治理是奠定企業永續經營的基石,華南金控長期以來重視商業道德與有效的權責機制,用誠信的態度經營業務,並積極落實法遵及風險控管。另華南金控亦以國際永續趨勢為標竿,以永續治理、金融創新與服務、員工關懷、環境永續與社會效益等五大領域為主軸,積極回應各方利害關係人關注的重大議題,為集團的永續發展打下厚實基礎。

華南金控長期在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 ESG)耕耘,近年來接連榮獲國內外多個獎項肯定,不僅於本屆公司治理評鑑中排名受評上市公司前5%,亦入選富時社會責任新興市場指數(FTSE4Good Emerging Index)及台灣永續指數(FTSE4Good TIP Taiwan ESG Index)成分股。此外,2018年華南金控也榮獲由經濟部主辦的第25屆國家品質獎「永續發展典範獎」,由蔡英文總統手中接下此一殊榮獎座,及獲得金融研訓院舉辦的第九屆台灣傑出金融業務菁業獎「最佳社會責任獎」等三項優等獎項,成為該屆獲獎數最多的公股行庫,顯示華南金融集團在ESG的表現深獲國內外專業機構的肯定。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