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募資!希望合唱團參賽缺經費

2019/05/20 10:00

文/胡振斌.圖/聯邦銀行提供

「希望兒童合唱團」是由一群來自屏東排灣族,愛唱歌、肯努力、想要有不一樣未來的孩子,以及懷抱熱情,想用音樂協助偏鄉孩子築夢的教育工作者組成。

成員從國小到高中,甄選方式以中低收入及近貧的孩子優先,由於90%的孩子家庭經濟能力都不好,因此合唱團營運並未向孩子們收費,主要靠著老師吳聖穎蒐集古謠、編曲創作、無償指導,及執行長蔡義方等人協助到部落接送孩子、募款,以支應每年的學費、經常費與出國比賽費用,孩子們週末假日不止要集合練唱,還要外出表演募款,希望藉由各種演出機會,讓國內外的聽眾認識臺灣這塊土地與優美的原住民文化,同時幫助孩子找到人生曙光。(希望兒童合唱團影片介紹:https://youtu.be/WF144lx74ZE)

成團初衷 幫助孩子翻轉未來人生!

「今年團裡有四個孩子升學考大學,分別考上國立大學特殊教育系、民族音樂系、會計系及社工系,幫助孩子看見希望,找到翻轉人生的機會,這是我想要的成果!」執行長蔡義方說道,在原住民偏鄉部落,由於許多孩子都是隔代教養、經濟弱勢家庭,在缺乏照顧、課業輔導下,孩子們可能一不小心就失去對學校課程的專注度或誤入歧途,導致長大後的就業選擇有限,多以打零工或臨時工為主,因此合唱團成立初衷,主要冀望藉由音樂陪伴及教育的力量,讓部落的孩子們對自己的文化及未來更有自信,勇敢作夢、勇敢追求自己的人生與夢想。

募資參賽 幫助孩子站上世界舞台!

今年七月,希望兒童合唱團將前往德國參加「2019勃拉姆斯國際合唱音樂節暨合唱比賽」,參與兒童組、聖樂組及民謠組不同類型比賽,由於合唱團堅持只募集該年度所需經費(超過金額希望兒童合唱團執行長會要求暫停帳戶匯入功能),因此今年參賽經費也是從零開始募集,初估200多萬元的參賽經費,目前籌措狀況距離目標金額仍有不小差距,如果民眾朋友想要幫助這群資源匱乏的原住民孩子發揮天賦所長,讓世界聽見這群來自台灣原鄉的希望天籟,歡迎一起號召親朋好友參與捐款,用實際的行動幫助孩子完成夢想。

愛心募資需要全民支持 銀行推活動邀民眾參與

1.活動時間:即日起~108/5/31
2.募資目標:NT$200萬元 (倘目標金額提前達標,提前終止)。
3.活動內容:凡客戶於聯邦銀行任一分行臨櫃捐款至希望合唱團指定專戶「銀行:聯邦商業銀行︱戶名:希望兒童合唱團︱捐款帳號:1015500000+捐款客戶身分證後4碼(共14碼)」,且單筆捐款金額達NT$300元(含)以上者,即贈送滿額禮「萊爾富大杯美式咖啡券」一張(冷熱任選),每人每日限領一次。

*募資團體:希望兒童合唱團 (立案編號:屏府文藝演字第10711687400號)
*正式捐款收據請逕洽希望兒童合唱團辦理(電洽08-7627974、手機簡訊0922503705或FB「希望兒童合唱團」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uzangalanChoir/留言)。
*活動捐款專戶為虛擬帳號,客戶於本行臨櫃捐款請填寫「電子商務繳款申請書」。
*本活動捐款專戶亦可透過網路等非臨櫃方式捐款,惟不具臨櫃捐款滿額禮兌獎資格。
*贈品僅供參考,詳依實物為準;聯邦銀行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