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CNC加工競賽 龍華科大奪冠亞軍

2019/05/13 15:46

為鼓勵學生重視CNC加工技能並因應國家CNC加工發展之需要,全國首屆CNC加工競賽頒獎典禮暨高端加工智慧化研討會,日前於龍華科技大學舉行,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映象有限公司董事長鄭金卑、喬治費歇爾機械公司總經理陳孟澍等產官學界代表齊聚一堂研討交流,以提升產業技術並期盼建立學生高端CNC加工技能,創造更優質產學鏈結關係。

全國首屆CNC加工競賽,龍華科大機械系學子吳宗修、林志軒、賴嵩霖奪冠軍殊榮。

會中首先由楊玉惠司長頒發全國CNC加工競賽優勝隊伍,龍華科大是首屆比賽最大贏家。機械系學子吳宗修、林志軒、賴嵩霖,以及鄭余州、孫偉哲、蔡勝有,分別由系主任高進鎰、賴宗毅老師指導,囊括大專組第一、二名;賴宗毅指導的周家陞、楊善淵、周可興,也獲得佳作肯定。大專組第三名是彰化師範大學賴右餘。高中職組部分,國立新營高工、私立新民高中,以及新北市立新北高工則獲得前三名。

全國首屆CNC加工競賽,龍華科大機械系學子鄭余州、孫偉哲、蔡勝有獲亞軍。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表示,學校多年來致力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是一所為培育產業優質實務人才、提供創新技術服務的應用型科技大學。近幾年,AI人工智慧及物聯網的跳耀式發展,帶給社會巨大衝擊,該校緊貼時代脈動,與產業界維持密切合作,就是希望打造學子在未來職場的黃金競爭力。 

葛校長說,機械為工業之母,CNC加工技術在機械領域佔舉足輕重地位,龍華科大機械系自103年起承辦教育部第二期技職再造計畫,致力推動3軸及5軸加工技術教育訓練,長期累積多軸加工技術能量及口碑,也在北區建立五軸加工的實訓基地。

全國CNC加工競賽頒獎暨高端加工智慧化研討會於龍華科大舉行,產官學界代表齊聚一堂。

為加速推動工業4.0並協助傳統產業轉型升級,機械系在多年累積的產學合作成果的基礎上,除成立「高端加工智慧化研發中心」,發展電腦輔助技術協助整合製程模擬分析、多軸CNC加工檢測、3D檢測、機器人拋光等產業技術外,今年更舉辦首屆全國CNC加工競賽,鼓勵機械相關群科積極投入CNC加工技術鑽研,期盼建立學生高端CNC加工技能,達成為業界培育人才目標。
高端加工智慧化研討會並邀請世界知名工具機廠GF Machining Solutions專家Christian Piantchenko博士發表兩場專題演講,計有產業、學術界及高中職老師學生共百餘人參與研討。

高端加工智慧化研討會,產官學界代表齊聚一堂,汲取業界最新研發與實務經驗。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