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推薦 埔里必遊的世外桃源

2019/05/09 16:11

文/林恆興 圖/鳥居torii喫茶食堂提供

南投埔里被稱為台灣之心,從日治時期留下了許多的文化古蹟,像是埔里能高神社或1913年時建造的「埔裏社製糖所」等,都具有非常重要的價值與意涵。而這幾年流行所謂的老宅新生,也因此誕生了「鳥居torii喫茶食堂」,不但保留了原有建築的外觀,更加入了台灣在地三合院的設計概念,也讓這處寧靜的空間,成為許多旅人們心中,來埔里必遊的一處世外桃源。

在日本神社前的「鳥居」是一種象徵,代表著「神界」與「俗界」的分界點,也因此跨入鳥居之後,就代表進入了「神的領域」,因此鳥居之於神社,就很像家裡的大門一樣,而進入和離開之前都要脫帽敬禮以表示禮貌。

來到埔里鳥居torii喫茶食堂彷彿置身日本神社,有一種幸福寧靜的甜蜜感。

為了推動祈福文化,打造充滿福氣幸福的氛圍,「鳥居torii喫茶食堂」從入口大門到整體空間以及現場人員的穿著打扮,都用盡巧思、精心設計,營造滿滿的祈福能量。

園區內有巨型紙鶴裝置藝術,還有祈福牆可以讓民眾寫下祈福卡,另外還有大家最愛的浴衣體驗,讓人可以漫步在「鳥居torii喫茶食堂」內,除了能與家人共度溫馨美好的親子時光,也能拍下浪漫幸福的照片,同時還能品嘗美食,感受福氣滿滿的正能量。

巨型紙鶴裝置藝術是園區內的特色之一,也吸引許多國內外遊客,更是必拍照打卡的景點。

鳥居的另一項特色就是每個月都會舉辦的「祈福舞」儀式,除了祈求眾人幸福平安,也希望讓所有來到鳥居的民眾都帶著喜悅與祝福,享受這趟旅程的美好,同時也更希望大家來到園區內能忘掉煩惱、趕走負能量,讓心中的夢想與願望成真。

每月都會舉辦的「祈福舞」儀式,也是鳥居torii喫茶食堂特別為所有來此的旅人們送上祝福,希望每一位來此的民眾都能獲得滿滿的好運與福氣。

「鳥居torii喫茶食堂」充滿綠意盎然與寧靜舒適,園區內百年的松樹、柏樹更顯得禪意,充滿日式風情,也成為許多人來到埔里必遊的一處秘境。 

鳥居torii喫茶食堂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公誠路86號(埔里酒廠後方)
電話:049-2991882(周末假日請提早預約)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ulitorii/

老宅新生的鳥居torii喫茶食堂,園區內的松樹、柏樹與營造的祈福氛圍,更凸顯日式禪意,讓人放鬆並找到身心靈的寧靜。

(專輯)

來到埔里鳥居torii喫茶食堂彷彿置身日本神社,有一種幸福寧靜的甜蜜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