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評定最好的母親節蛋糕 免預購 免烤箱 用冰箱就可以做!

2019/05/08 17:59

還在各大網路討論區尋找推薦的母親節蛋糕嗎?想知道母親節怎麼擄獲媽媽的心嗎?不用找了!免預購、免排隊,最溫馨、最有心的蛋糕首選——就是自己親手為母親做一個!自己動手做其實一點也不難,只要冰箱,不用烤箱就能製作,步驟不只簡單,操作也是輕鬆好上手,還在等什麼呢?快來看看怎麼做的吧! 

只要兩分鐘 輕鬆學會生乳酪蛋糕

冰箱不只是低溫保鮮食物的地方,更可以用其冷藏、冷凍低溫的特性來製作蛋糕,流程相對簡單不費功夫,初心者也能體驗手作的樂趣!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FRIGIDAIRE美國富及第推出「美比例小廚房冰箱」擁有多風口循環的特點,能維持內部均溫,每次冰箱門開關後,可以有效的快速降溫,不只做蛋糕好用,其採用上冷藏下冷凍的人體工學設計,讓日常使用也相當便利,且窄身的機體讓小廚房也能放冰箱,美型的外觀無論搭配家具或融入裝潢都十分得宜。

不用烤箱,用冰箱就可以輕鬆做出美味的芒果起司乳酪蛋糕~(圖片來源:假鼻子姊姊)

材料:芒果1顆、消化餅乾7片、鮮奶油140g、無糖優格160g、奶油乳酪200g、奶油40g、吉利丁片10g、砂糖15g。

1. 首先將吉利丁片冷水泡軟,消化餅敲碎成細沙狀,同時隔水加熱融化無鹽奶油,再將奶油和消化餅碎攪拌混合均勻倒入模具鋪平壓實,並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2. 取出奶油乳酪打軟加入砂糖、無糖優格拌勻,再取一盆冰水墊在下方,倒入鮮奶油打發成美乃滋狀。

3. 先前泡軟的吉利丁片隔水融化,取一些乳酪餡加入融化的吉利丁攪拌均勻倒回,再把一半的蛋糕餡倒入模具中鋪平,加入新鮮芒果塊後,倒入剩餘餡料再鋪平,放入冰藏冷藏6小時。

4. 取出冷藏後的蛋糕,用溫熱毛巾敷模具外圍幫助脫模。

5. 新鮮芒果打成泥,加入砂糖用小火熬煮,直到蒸發多餘水份變成果醬,待果醬放涼後,倒到蛋糕上再鋪平果醬,即完成芒果乳酪起司蛋糕。

除了生乳酪蛋糕,還有冰淇淋蛋糕也能用冰箱製作!點我看詳細食譜!

完全沒有做甜點天分的我,也能輕鬆完成有手感溫度的香蕉巧克力生乳酪蛋糕,最好的母親節蛋糕就由自己做~(圖片來源:Kimberley · The Best Day Ever.)

材料:Creamcheese500g、巧克力1條、oreo1條、消化餅3片、奶油60g、香蕉1.5條。

1. 奶油及巧克力分別隔水融化,oreo去除內餡和消化餅一起敲碎混合奶油放入蛋糕模壓實,放入冰箱冷凍硬化。

2. 一半的Creamcheese與融化巧克力攪拌均勻,倒入剛才的蛋糕模鋪平,放入冰箱冰硬;取剩下的Creamcheese加入壓碎的香蕉攪拌均勻,倒入蛋糕模,做成較鬆軟的上層蛋糕。

3. 依照喜好的口感,放入冰箱冷藏或冷凍一天,最後脫模灑上可可粉或苦甜巧克力即完成。

還想學其他口味的生乳酪蛋糕嗎?點我看草莓口味的生乳酪蛋糕!

母親節即將到來,乳酪蛋糕不僅簡單也可以隨興變換口味,還有什麼比親手做蛋糕更有誠意呢?(圖片來源:環遊世界的小羊兒(美食旅遊生活))

手作蛋糕其實用不到多少時間,但是心意百分百,且自己做的竟然也可以像外面賣的一樣好吃!(圖片來源:兩隻熊的旅遊記事)

除了冰箱,用微波爐做蛋糕也是簡單又美味!點我看微波爐甜點的食譜!

資料來源:美國富及第FRIGIDAIRE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