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 修平科大勇奪2金3銀2銅3特別獎

2019/05/07 16:50

修平科技大學創意老師引領創意學生在「2019 ITEX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大放異彩,7組參賽,獲得2面金牌、3面銀牌、2面銅牌、3特別獎,獲獎率達100%。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我國代表團所獲頒的四個特別獎中修平科大即囊括其中三個,這是相當難能可貴的成就,真可謂是台灣之光! 

這三個特別獎特別引以為傲的是能材系歐崇仁教授與黃品萱及錢家芙同學共同研發的「環境與綠色監控系統」獲馬來西亞發明協會秘書長特別奬,並在晚宴公開頒獎,此獎項全部參賽1000多組作品中僅選出2組,這是極大的榮躍。余建政教授獲泰國發明協會特別獎、揭由志副教授獲韓國首爾發明協會理事長特別獎。

修平科大榮獲2019 ITEX馬來西亞國際發明金牌團隊有:電子系余建政老師與賴永瑄、邱崑霖同學,「減少競爭現象之電位轉換器」及電機系蕭明椿老師、電子系余建政老師與許育丞、吳駿逸、林冠篁同學,「具高讀取/寫入速度之7T雙埠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

銀牌團隊有:電子系余建政老師「電位轉換器」,並獲泰國發明協會特別獎。電機系揭由志老師「智慧監控超級電容儲能系統。能材系歐崇仁老師「能源轉換效率量測系統」。該作品根據CdS光敏電阻與人眼視覺光譜的匹配性,藉由達靈頓電路製作完成控制 LED自動切換,達到符合人眼視覺舒適度且節能的照明裝置。銅牌團隊有:電機系蕭明椿老師「具高寫入速度之5t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能材系歐崇仁老師,「環境與綠能監控系統」,該作品並獲得馬來西亞發明協會秘書長特別奬。係由科技部與環保署支持的計劃,由自製無人空拍系統與輕量化的酬載完成工業區汙染監測與綠能發電的評估,可以做為環境綠能整體發電大數據的分析平台。

修平科大「2019 ITEX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的創意金牌團隊。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