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惡的距離看見人性 不一樣的義式餐廳

2019/05/07 12:22

最近在台灣討論度很高的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探討著台灣當下的社會議題,透過不同角度讓觀眾更能用同理心去看待每個事件背後的原因,也成讓過去充滿對立的議題又有重新自我檢視與對話的機會。

三天後義式餐廳的董大哥用自己的努力證明,更生人也能重獲新生,同時希望自己幫助更生人重回社會的目標能盡快達成。

劇中探討著對於精神相關疾病患者的「誤解」或「汙名化」,藉由劇情中的媒體報導及相關人物的心情轉變,更是觸動觀眾們內心的共鳴與啟發,而這個社會對於歧視或是誤解,一直存在於各種狀態之中,像「更生人」也如同「我們與惡的距離」一樣,也一直被用異樣眼光對待著。

 

同樣是更生人的三天後義式餐廳主理人董哥受訪時表示,每個人都有過去,也有可能不小心做錯事!但經過適當的懲罰與自修後許多人改頭換面,會變成比一般人更努力更積極!那就是所謂的「更生人」。

甜點控大推「三天後義式餐廳」的舒芙蕾,絕對列入必吃的口袋名單之一。

而「3天後義式餐廳」立志為協助誤入歧途的更生人回歸社會,致力於輔導更生人開創自己的事業,並協助在民間社會開店及協助在百貨公司設櫃創業,用最好的環境感染自己,甚至可以與家人一起投入,找回那個最真實的微笑與大家的肯定! 

董哥也說為何店名會取為三天後,因為自己那時候剛要回歸社會的前3天,每天睡不著覺,內心充滿亢奮,滿腔的抱負,但當3天過去後,突然有點徬徨,一時沒有方向!因為大環境不同了,景氣也變差了,整個社會的氛圍也不一樣了。

因緣際會接觸到百貨公司創業的機會,讓自己找到了努力的信念跟方向,所以才取名「3天後義式餐廳」就是要告訴自己、勉勵自己及所有更生人,不要犯錯,不要再走回頭路,董哥說現在的自己很充實也很快樂!也能每天和家人一起相處,很珍惜這樣的生活!所以更期盼藉由自己的經驗跟資源加上政府的幫忙,去協助更多的更生人,創造更多可以讓他們就業及創業的機會!

最後,董哥在訪問尾聲也提到自己希望所有看到這篇文章的更生人朋友,不論是本人或是更生人身邊的親友,都非常歡迎大家能來跟自己聯絡。

「三天後義式餐廳」位在充滿書香文青氛圍的台中文心秀泰五樓小書房旁,除了有好吃的義大利麵、舒芙蕾之外,還能感受到更生人努力再出發的堅持與生命力。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路289號5樓(文心秀泰)
電話:04-24733990

三天後義式餐廳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hreedaylater/
三天後義式餐廳IG https://www.instagram.com/threedaylater/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