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企業大賞科技業 神腦 寶島 力積電等獲幸福企業

2019/05/06 18:30

神腦 寶島 力積電等獲幸福企業
凱擘、宏華、智易、晶元、尖點、華通、環球晶圓等廠獲青睞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1111人力銀行舉辦2019幸福企業頒獎活動,與得獎科技企業代表合影。

1111人力銀行為讓台灣上班族有美好的未來,特舉辦「2019幸福企業」票選活動,吸引優秀人才,來為公司打拚,同時,也在競相提供福利下,來幫年輕人解決低薪的苦惱,也可逐漸化解台灣貧富懸殊的衝突。

上班族、理工學生 投票踴躍

繼第1波餐飲業之後,又發動所有上班族,以及台、成、清、交和台科大、北科大等各在校大學的理工學生,公開票選出科技業6大類各20家,最受上班族和理工學生歡迎的幸福企業。

此次頒獎共計6大類,120家企業獲獎。「軟體/網路」類有凱擘大寬頻、趨勢科技、仁寶電腦等;「電信/通信」類有宏華國際、神腦國際、智易科技等;「電腦/消費性電子」類有宏碁、華碩、綠點高新科技等;「光電/光學」類有晶元光電、永勝光電、亞洲光學、寶島光學等;「電子零件組」類有尖點科技、敦南科技、華通電腦、瀚宇博德等;「半導體」則有力積電、世界先進積體電路、京元電子、環球晶圓等。

飛宏科技 全薪志工假規畫中

飛宏科技視員工為最為重要的資產,提供舒適、健康、友善、安心的工作環境,並給予優渥的報酬完善福利,還有優於勞基法的休假方案,例如同仁全薪生日假及正在規畫中的全薪志工假,使同仁生活平衡,鼓勵飛宏同仁多參與公益慈善活動,透過這些具體的行動來回饋社會。

華碩電腦 4大面向成就幸福

身為全球知名科技大廠,華碩秉持因材施教的理念並依個人工作及發展需求,系統化訂定年度學習成長計畫,不僅給予員工充分成長空間,提供其盡情發揮的舞台,亦致力從「工作」、「生活」、「成長」與「福利」等四大面向成就無可取代的幸福企業,除完善的薪酬福利、彈性休假制度,還擁有優於法令全年有薪病假30天、有薪事假14天等多項福利;而在發展企業的同時,更不忘回饋社會,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矽品精密 培養同仁運動習慣

為世界級封裝測試大廠的矽品精密工業人力資源處資深處長張美慧表示,矽品是樂活職場、友善職場,現又多了幸福企業一項。
張美慧說,公司是運動企業,推動各項社團活動以平衡員工的工作與生活。此外,為響應台中市政府推動大坑登山步道企業認養,公司認養2號步道,培養同仁運動習慣健身之餘,更能一同攜手守護山林。

震旦電信 利潤大方分享員工

員工的幸福與企業能否回饋息息相關。震旦電信資深總監陳世倉表示,門市採責任中心制,利潤分享給員工,除固定薪資,另有高額獎金,獎金就可上看10萬,從公司百萬店長,就可看出付出得到回饋。企業是否幸福,端看同仁的表現與否,公司回饋滿足員工需求。

資策會 薪酬優渥彈性工時

資策會擁有四大幸福元素。首先,優良同儕學習環境,團隊分享,營造良性競爭的企業文化。再者,除了正規的教育訓練,亦重視同仁的自我成長,故提供海外研修、語文進修或學位進修的補助。第三,多元的職涯發展路徑,針對專業職及管理職雙軌發展,明確讓同仁看見自己的未來,並可及早規劃。

大世科 鼓勵員工進修及成長

大同世界科技公司專案副理劉佳盈指出,除了員工日活動及旅遊補助外,也為員工設置哺乳室、按摩室、健身房及許多休閒社團如羽球社、桌球社等。公司慷慨補助學費,具體鼓勵員工進修,包括職涯及專業能力的培訓,皆可做為職位晉升的參考,讓員工掌握自己的未來,感受到和公司一起成長的喜悅。

更多幸福企業訊息,請上1111人力銀行 https://www.1111.com.tw/

友訊科技/蔡馨儀

快樂工作享生活

友訊科技看重每個員工不同的天賦、才華與獨特的觀點,深信員工是企業最大資產。全球品牌暨行銷處處長蔡馨儀指出,幸福定義是「快樂工作、享受生活」,休假、福利、薪資都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公司提供平台,讓員工發展、成長,在個人生涯中有所挑戰與成就,友訊科技也在每個員工身上給予大量的投資,培養員工成為優秀的人才,與公司一同成長。

趨勢科技/柯志宜

提供3天志工假

做為亞洲規模最大的軟體公司,趨勢科技求才若渴,全球共超過6,000名員工,遍及50個國家,與全世界競爭最優秀的軟體人才。趨勢科技人力資源部協理柯志宜指出,公司深信最好的創意,來自於身心靈富足的員工,因此鼓勵成立並補助員工社團達46個,每年並提供每位員工3天志工假,共創企業與個人成為全球公民與追求自我實現。

台達電子/陳啟禎

幸福內容求精進

台達電子人資長陳啟禎表示,從員工票選的年度黃金周旅遊假、各項福利活動,到提供具競爭力的薪資,和完整的培訓資源,持續打造「安心工作,快樂生活」的優質環境。

人資同仁要Leading Change(領導改變),今年要比去年好,人數要增加、快樂要增加、滿意度要增加,但預算不一定要增加,是件非常困難的工作。

光寶科技/劉筠棋

企業公民與家同樂

「幸福光寶、樂活光寶、創新光寶」、「創新、卓越、熱情、成長」是光寶科技創辦45年來最重要的企業精神。人力資源副總經理劉筠棋表示,公司視幸福定義為「企業公民、永續成長」,如近期公司舉辦海灘淨灘日,邀請員工及家屬參加,淨灘後舉辦海灘的蚊子電影院、躲避球賽、海鮮大賞等,員工與其家人反應都相當熱烈。

Yahoo/程世芬

24小時免費供餐

深信員工是公司持續維持競爭優勢的最大功臣,也是公司最珍貴的資產。人力資源部資深經理程世芬指出,人才即競爭力,公司24小時供應Free Food,辦公室提供很大的公共空間給員工休閒活動,創造團隊更多互動,同時也照顧員工的家人,每年舉辦上班親子日、Summer Party,讓員工家屬也來參與,支持讓企業更好。

詳情請見更多幸福企業: https://happiness.1111.com.tw/vote.asp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