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創好戲正港登台 2019春藝嚴選 小劇場能量迸發

2019/05/03 16:29

持續四年徵件計畫 累積近萬人次觀賞

高雄春天藝術節「小劇場徵件計畫」,為扶植青年團隊,提供高額獎金及展演平台,每年都吸引全國優秀青創團隊投件,從2016年到2019年,補助17團演出團隊,演出場次將達64場。透過邀請團隊進入校園與青年學子互動交流,藉此持續增加年輕看戲人口,深根表演藝術市場。在今年,小劇場系列節目的觀賞人次將突破萬人,近萬名觀眾的掌聲與支持,更見小劇場成效卓然。

高雄徵件新意不斷 全新製作翻玩小劇場

2019年,從高雄組10件作品中,遴選出二組演出團隊,分別為她的實驗室空間集《中3路3段-台灣街邊聲響》、四喜坊劇集《安全降落》。

她的實驗室空間集《中3路3段-台灣街邊聲響》

由「她的實驗室空間集」導演陳侑汝與「一公聲藝術」的音樂家賴奇霞、余若玫、洪于雯聯手打造。以台灣各地可見的「中山路」路名為題,從「街邊聲響」出發,邀請三位旅歐返國的青年作曲家:邱浩源、蔡文綺、鄭伊里,分別從「攤販叫賣、交通聲響、環境氛圍」三大主題,以擊樂物件現場演奏、聲音裝置、電聲、環境聲景為演奏素材。主題乍看生硬,但卻是融合日常隨處可見的使用物件,諸如:蛤蠣、玩具、叫賣大聲公,都能成為樂器。在擊樂演奏之即興內裡,以曲式結構為骨幹,配器色彩為血肉,融接尋常耳聞的街邊聲響,強化音樂作品的厚度與豐沛能量。讓劇場與音樂的跨域作品融合為一體,帶領觀眾彷若走入熟悉的街景巷弄,聆聽一篇日常樂章。

四喜坊劇集《安全降落》

在高雄以音樂劇《阿冬的故事寶盒》、《撲克臉男孩》廣受親子歡迎的四喜坊劇集,今年帶來團隊第四號原創作品《安全降落》。
本劇受到去年八月西雅圖地勤人員偷走飛機的新聞事件啟發,卻不是個試圖臆測編撰那位地勤人員為何偷飛機的故事。當時事件發生地點雖與台灣相隔千里,但卻在網路上引起許多共鳴,無非是為了男子與塔台的通話紀錄中,透露著許多對自己的失望與無助。我們的人生中已經不乏努力、前進的鼓勵,但一個停下來的許可也如此重要。
四喜坊劇集除秉持一貫關注人性的創作精神,此次更挑戰除去音樂劇豐富歌舞的場面,全劇僅由兩位演員,加上「噪音印製」兩位擊樂手與聲響實驗者,希望能回歸單純的劇場元素,將《安全降落》交託給故事與音樂,帶給觀眾一個精緻不失溫暖的音樂劇作品。

她的實驗室空間集《中3路3段-台灣街邊聲響》
演出時間:5/17(五)19:30;5/18(六)14:30/19:30;5/19(日)14:30
演出地點:駁二正港小劇場
票價:500元/1300元(藝文贊助票)

四喜坊劇集《安全降落》
演出時間:5/24(五)19:30、5/25(六) 14:30、19:30、5/26(日) 14:30
演出地點:駁二正港小劇場
票價:650元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