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電信連續第三年蟬聯《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大調查-楷模獎」

2019/05/02 16:17

推動永續目標與薪酬連結、長期關懷弱勢族群 連獲得評審肯定

全球華人最早推動企業社會責任(CSR)調查,也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CSR評鑑-2019第15屆《遠見雜誌》CSR獎日前揭曉,遠傳連續第三年蟬聯「企業社會責任大調查-楷模獎」!遠傳在公司治理、環境永續、社會責任等三大面向持續精進表現優異,已連續3年入選DJSI道瓊永續指數成分股,今年更榮獲國際永續評比機構RobecoSAM評選為全球電信服務產業組「最佳進步獎(Industry Mover) 」,也是全球唯一獲獎的電信業者。

遠傳電信連續第三年榮獲遠見CSR獎,總經理井琪出席領獎。

擘劃「2018-2025年永續策略藍圖」 發揮資通訊產業影響力

遠見雜誌表示,遠見CSR獎是國內嚴謹度最高的CSR評鑑,從徵件到評選流程,歷經半年,第一階段書面審查,到第二階段口試,今年參與評選企業多達182件參賽,僅27件方案獲獎,獲獎率僅一成五,競爭相當激烈。遠傳發佈全台服務業第一本全面影響衡量與管理(TIMM)報告書、推動永續目標與協理級以上主管薪酬連結、長期支持棄兒不捨等社會公益專案獲得評審高度肯定。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表示,遠傳在永續經營的努力從不懈怠,2018年接軌國際永續趨勢,對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確立「2018-2025年永續策略藍圖」,串連成長力、創新力、關懷力、包容力、綠實力五大面向,將CSR整合進公司的營運策略,制定明確的中長期目標,在轉型升級的道路上,持續創新加值,善用本業專長,將公益科技化,並攜手供應商、用戶等利害關係人,共同推動企業社會責任,發揮資通訊產業的影響力。

推動永續目標與績效考核連結 強化創新能力轉型為數位服務提供者

為了系統性的落實永續管理策略,遠傳發佈全台服務業第一本TIMM報告書,以貨幣化方式計算出遠傳對利害關係人的永續價值,透過量化的資料為參考依據,實現遠傳5GO永續力策略,成為全台灣第一家完整揭露經濟面、稅務面、環境面與社會面貨幣化影響價值的服務業企業。此外,遠傳將永續目標與企業經營緊密連結,對員工倡導企業永續發展的重要性,逐步由上而下將永續目標導入員工績效考核指標,2018年率先導入高階經理人,2019年更擴大至協理級以上主管,永續目標與薪酬連結確保永續經營成效,展現遠傳落實永續發展的決心與承諾。

迎向5G新世代,遠傳與時漸進,超越傳統電信商角色,轉型為數位服務提供者,對內持續強化創新科技能力,並結合大(大數據)、人(人工智慧)、物(物聯網)「大.人.物」的開發應用;對外則以結盟、投資持續擴展生態圈,以期提供更多元的創新服務。延續「只有遠傳,沒有距離」的品牌精神,未來要和消費者的每個念頭、每個想望靠得更近,替用戶想得更遠的品牌精神,實踐「讓用戶與理想生活沒有距離」的理想。

跨足太陽能產業 為「地球的永續發展」想得更遠

在環境永續面向,遠傳透過雲端技術、大數據分析、IoT等應用,運用在智慧城市、智慧停車、空氣品質監控、大數據人潮解析等應用,協助解決交通、空氣品質等問題;結合IoT應用,拓展智慧能源領域,2018年成立的旭天能源,將合作發展高效率再生能源裝置,正式跨足太陽能產業,2019年初更與中油合作建置全台首座「台灣中油智慧綠能加油站」,展現遠傳能源管理技術能量,共創綠能生態體系。

在社會共融面向,近年來遠傳執行「加山計畫」及強化偏鄉基礎建設,達成離島偏鄉LTE訊號96%涵蓋率。此外,遠傳連續第12年攜手兒福聯盟推動「棄兒不捨 讓愛遠傳」活動,運用通路、數位匯流、數百萬用戶等核心資源,發揮ICT產業的創新力,透過線上與線下的串聯,翻轉傳統募款模式,打造全台最大公益募款網絡。持續第2年推動「翻轉教育 讓愛遠傳」計畫,透過線上遊戲學習平台PaGamO,將「學習」融入「遊戲」,搭配遠傳志工的陪伴,提升偏鄉孩童的學習動機,縮短城鄉教育資源分配不均問題,至今已走訪北中南部26所偏鄉小學。

遠傳在永續治理的成果與績效,持續獲得多項肯定,在證交所《公司治理評鑑》連續4年蟬聯前5%最高榮耀、在《台灣企業永續獎》,單一年度即勇奪10個獎項,成為全台獲獎數最多的企業。未來我們將持續關注全球永續發展趨勢,投入環境永續、數位包容、社會參與等領域,接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持續運用資通訊核心能力投入企業社會責任。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