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科大打造軟體雲 學習不受限

2019/04/29 17:49

龍華科大打造龍華軟體雲,將學習所需專業軟體建置於平台,成為雲端化行動智慧教室。

「處處皆教室,無處不學習」,配合行動化趨勢,龍華科技大學致力打造無邊界校園,運用AI、雲端等科技輔助教學創新,近年斥資千萬建置雲端虛擬學習平台-龍華軟體雲,讓師生可以不受既有教室設備限制,隨時隨地上網登入軟體雲平台,使用專業軟體學習,不僅減輕師生購買正版軟體的財務負擔,同學們更能輕鬆上網,處處學習,有效提升學習力。

龍華科大斥資千萬建置軟體雲,讓師生可以不受既有教室限制,隨時隨地上網學習。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指出,因應時代趨勢,學生學習習慣改變,教學方法也必須與時俱進。為培養學生高度競爭力,學校積極建設無邊界校園,投入大量資金陸續將各科系現有專業與實作教室,加裝遠距視訊會議系統,讓學生使用手機就可以與老師一對一或多人視訊授課及團隊協作,進行遠距同步視訊教學,期望讓全世界優良教師皆是我的師資,全世界優良課程皆是我的課程。

同時,龍華科大更斥資千萬元建置龍華軟體雲,將各系所需要之專業軟體納入虛擬平台,創新打造雲端化行動智慧教室,將個人電腦所使用的桌面虛擬化,全校師生以用戶端連接雲端桌面就可以直接使用,學生隨時隨地上網使用專業軟體,學習活動不受限。

葛自祥校長說,龍華科大是一所綜合型科技大學,培育工程、管理及人文暨設計等各領域人才。為因應課堂學習及實務課程需要,各學系所使用的正版專業軟體眾多且價格不斐,以往學校透過建置電腦教室,滿足學生學習與老師教學使用,但是由於電腦教室都有規定固定使用時間,無法24小時提供學生學習需求,也因此降低使用效益。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指出,投資各項軟硬體設備不遺餘力,目的就是讓學生享有更優質學習環境。

為提高學子行動學習力,學校特別打造龍華軟體雲虛擬平台。師生只要運用手邊行動裝置、筆電、桌機登入平台後,進入桌面虛擬環境,毋需軟體安裝與環境設定等繁雜步驟,即可存取影像處理、文書編輯等專業軟體並進行作業報告,甚至可以做3D繪圖應用,軟體雲上線迄今獲得師生高度評價。

葛校長強調,龍華軟體雲最大好處是讓學生無論身處校園、宿舍、家中或是任何地方,均能運用學校教學資源持續學習,完全不受時空限制。龍華科大投資各項軟硬體設備不遺餘力,目的就是讓學生享有更優質學習環境,培養創意、創新、創業所需知識技能,為日後求學、就業或創業奠定扎實基礎。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