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研發外源酮(BHB+)原料風靡矽谷 排除副作用快速補充酮體

2019/04/26 16:37

一種從甘蔗皮萃取出來的BHB生酮粉飲品,風靡矽谷,成為致力追求酮體的科技人及愛好運動者每天不可或缺的飲品,不過沒有人知道,它是台灣研究團隊的研發,更是台灣之光!

大家都知道,矽谷人每天在經濟和智能的戰場上作戰,誰能維持高度的創造力和績效,就是致勝的關鍵,如果還能維持良好的體態,更是矚目的焦點。因此,矽谷人追求的飲食和養生法,一直引領著流行。

弘光科技大學研發長團隊從甘蔗皮萃取物複合BHB作為美軍能量飲料。(張聰民研發長提供)

美國國防部提升海豹部隊作戰力的補給飲品 風靡矽谷竟「來自台灣」

矽谷最近出現的外源酮BHB補給飲品,讓科技人趨之若鶩,其實這款飲品是美國國防部為了讓海豹部隊提高身心表現,化身為超級戰士而研發,傳到矽谷後成了當今最夯的飲品,硬是把這幾年掀起熱潮的生酮飲食、防彈咖啡、代餐包乃至於斷食法全部都比了下去,更重要的是,這款飲品的研發與生產都來自台灣。

適量補充酮體 有助新陳代謝

無論是生酮飲食、防彈咖啡、斷食法等,這些手段無非是要強迫身體燃燒脂肪,或者攝取高脂肪飲食來產生酮體。為什麼需要酮體?矽谷醫學研究初步證實,促進身體生成適量的酮體有益新陳代謝。美國營養學其神經醫學權威大衛博瑪特說:「我認為呈現輕微的酮症是人體的自然狀態,也是人類新陳代謝的最佳狀態。」

弘光科技大學特聘教授兼研發長張聰民教授指出:「產生酮體的方法很多,除了透過高強度運動之外,其餘都必須使用高脂肪飲食或強迫斷食法,再加上2-3天以上的合成才能轉換成酮體,爭議的是,這些方式造成心血管疾病的案例時有耳聞,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成為高膽固醇的瘦子,且斷食造成的身體傷害,更不可忽視。」

超臨界植萃凍乾技術 輕鬆攝取外源酮BHB

對此,營養學家開始研究,是不是可以不要經過複雜且有傷害身體疑慮的方式,把身體代謝所需的酮體像維他命一樣,直接透過外源的方式補充?經過多年的研究,營養學家在甘蔗表皮中萃取出β-羥基丁酸(β-hydroxybutyrate;簡稱BHB),這是一種和人體肝臟中合成的酮體相同的物質,並透過創新的超臨界植萃凍乾技術,讓酮體可以穩定並容易人體吸收,堪稱是重大突破。

有直達車何必辛苦繞遠路?外源酮BHB省去副作用風險

弘光科技大學特聘教授兼研發長張聰民教授強調:「隨著年紀漸長,肝臟合成效能也會逐漸退化,新陳代謝反應變差,BHB合成量漸漸不足。因此,除了靠自身合成的內源酮BHB之外,直接補充外源酮BHB,不需經過轉換期,而且是最安全且沒有副作用的補充方式。」

BHB生酮粉飲品,提供追求生酮作用的愛好者一個好的解套方式,不用再忍受高油高脂的食物,也不用冒著高膽固醇的風險喝著不喜歡的油,頻頻跑廁所拉肚子。BHB生酮粉飲品不僅風靡矽谷,也證明台灣生技產業在世界佔有一席之地,也有能力為人類的健康福祉貢獻價值。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