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態網紅行銷助力

2019/04/24 16:04

2019年三月,以「花現經典 美力世界」為題的雅詩蘭黛集團記者會,在台灣創下業界首見將單日或數小時的記者會延伸為三天公開展覽的創舉。身為全球頂級美妝業領導者的雅詩蘭黛集團,勇於展現多元創意和革新,不僅融合數位創意投影將九大品牌的粉嫩春天約會打造成網美打卡景點,更大膽採用陽獅媒體集團的創新規劃,結合Tagnology 的EMV影響力價值評估機制和CChannel的奈米網紅行銷網絡,將最美的體驗變成一場所有人都能參與轉播的公開盛宴。

台灣陽獅媒體集團與獨家戰略夥伴Tagnology合作發展出的EMV指標與平台,讓每篇圖文都能清楚顯示其媒體價值。

將參訪者轉換成推廣者

「把線下體驗帶回線上大量擴散,絕對是這次發表會的成功關鍵!」陽獅媒體集團策略長 Felix Chang 指出。僅僅在Instagram一個平台,「花現經典 美力世界」聯合展覽在短短三天之內,就迅速累積了近三百萬的EMV影響力價值。「要在短短三天內創造出大量聲量,並於每天成千上萬的廣告訊息中脫穎而出,並不是件容易的事。」Felix說,「因此這次我們找了兩個合作夥伴攜手執行,首先運用Tagnology獨創的世界級影響力評估平台,精挑細選出影響力高的奈米網紅種子,再結合知名網紅經營與影音製作公司CChannel專家級的內容產出,整合各方資源,創造出我們想要的效果。」 

以EMV為核心的奈米網紅行銷

不同於以往優先邀請知名網紅參加活動的方式,「花現經典 美力世界」聯合展覽提前發動數十位奈米網紅,以大量優質美照在Instagram上成功突襲。一向樂於嘗試新行銷模式的CChannel,此次由執行長Allen Chang親自領軍,帶領旗下數十位C-Girls全力支持雅詩蘭黛集團和陽獅媒體集團的新概念,於4小時內即時發布高品質影音與圖片貼文,透過提前、即時並大量的操作方式,成功匯集奈米網紅的能量,不僅在24小時內帶起活動聲量,且在Instagram平台上C-girls產出之EMV占比高達整體的47%,奈米網紅的影響力再次得到完美驗證。

EMV 與內容行銷的未來

在數位生活愈見成熟甚至開始進入AI的時代,新型態行銷需要運用更多的數據,但目前在企劃階段卻仍然只依靠粉絲數、互動率等非常表面性的指標,很容易讓品牌錯過潛在的機會。在獨家戰略夥伴Tagnology 的技術協助下,陽獅媒體集團發展出以影響力價值計算為出發點的 EMV 核心,跳脫現有的表面指標篩選,而能够依照不同行銷目的與資源,預估並安排出媒體成效 (潛在影響力Potential Influencing Power PIP)更佳的KOL和奈米網紅行銷組合,並以自動化執行節省人力成本,讓行銷資源都花在行銷上。

想對EMV和Tagnology平台有更多了解?請洽:
陽獅媒體集團 Cathy Wu(02)7747-3317或business@tagnology.co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