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科大攜手新日興 加速傳產升級

2019/04/22 17:02

龍華科大與新日興共同成立機器人拋光研磨研發中心,引領機械傳產業加速智慧化升級。

龍華科技大學日前舉行「新日興公司捐贈設備暨研發中心成立揭牌典禮」,雙方共同成立機器人拋光研磨研發中心,開發先進技術,期望以龍華科大深厚的研發能量,引領機械傳產業加速智慧化升級,帶動台灣整體經濟動能。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左1),對於新日興呂勝男董事長提供學生獎學金及實習機會深表感謝。

為深化產學鏈結合作,新日興公司呂勝男董事長將市值300萬台幣的機器手臂與研磨裝置乙套,捐贈予龍華科大機械系,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特別代表學校致贈呂董事長感謝狀,感謝其慨然捐贈設備並提供優質企業實習機會,對龍華學子累積實務能力貢獻卓著。

葛校長致詞表示,學校秉持務實致用的辦學理念,定位為培育產業優質實務人才、提供創新技術服務的應用型科技大學。並堅持「二不二要」,「二不」是不盲目追求國際間大學排名、不以培養諾貝爾獎得主為目標;「二要」則是學生畢業後要能廣受企業歡迎,為企業所用,企業願用較高的待遇來聘用學校畢業生、學校要有足夠的科研能量,協助產業解決問題,轉型升級。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致贈新日興呂董事長感謝狀,表彰其捐贈設備,嘉惠學子貢獻卓著。

他強調,龍華科大多年來在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典範科大計畫、高教深耕計畫補助投入及學校自有資源下,積極發展產業界所需先進技術,陸續設置「3D數位電路板設計暨智慧製造類產線工廠建置跨院系實作場域」、「人工智慧/物聯/邊緣運算聯合實驗室」,結合高職端、大學端與產業界,推動工業4.0以及人工智慧,培育產業所需跨領域專業人才。

龍華科大與新日興公司共同成立機器人拋光研磨研發中心,開發先進技術。

另外,在教育部「深耕專業技術研發及人才培育計畫」推動下,龍華科大建置「智慧化高端加工平台」,推動「多軸精密加工技術」、「機器人拋光研磨技術」、「數位雙生產線智慧化技術」三個主軸,相信藉由這次機器人拋光研磨研發中心的成立,有效整合學校與產業界資源,共同開發新技術,落實產學接軌,達成學用合一目標。

林如貞副校長則代表董事會感謝新日興公司連年提供該校機械系進修部產學專班獎學金與工作職缺,對人才培育不遺餘力。新日興呂董事長致詞時對龍華科大打造優質教學環境,以及在該公司實習學子認真表現讚譽有加,希望維持緊密夥伴關係,創造學校、公司與學生三贏;新北市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黃正誠更對學校致力產學合作的前瞻務實作法,深表欽佩與肯定。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