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看過來 專家說月子中心這樣挑

2019/04/12 12:35

新生命的誕生總是令人喜悅,但媽媽要一面照顧寶寶,一面調養身體幾乎是件不可能的任務。尤其新手媽媽會遇到一大堆不懂的事,坐月子期間若能有專業人士在旁協助一定會更安心。許多媽媽選擇到所謂的月子中心,希望讓自己和寶寶都能得到最妥善的照顧。但坊間月子中心這麼多,要怎樣才能挑到最合適的好選擇?壹壹產後護理之家經理鄧逸婷建議可觀察四大要點。

Point 1. 擁有醫療專業背景的產後護理中心 給予完善照護

在產後護理之家,不僅能給予妥善的照顧,若遇到突發狀況時,擁有臨床經驗的護理團隊更能經由敏銳判斷,即刻妥善安排後續處理動作。一般媽媽可能沒有注意到,產後護理之家為照護單位,因此無法在館內實行侵入性醫療行為,也因如此,當媽媽或寶寶有緊急的狀況,只能請家人自行送到醫院治療。壹壹產後護理之家是由婦產科權威林正宗專業團隊領軍,不但有24小時三班專業護理人員照顧,每周還有婦產科和小兒科巡診。鄧逸婷也分享,曾經有入住的媽媽半夜發生產後大出血的情況,壹壹第一時間就協助安排媽媽到林正宗婦產科進行處理,絕不讓入住的媽媽徬徨無助地等待急診室資源。

挑選有專業醫護團隊的產後護理之家可以提供更完善的照護。

Point 2. 獨棟建築 環境單純更放心

大部分的月子中心或產後護理之家會選擇以一般的住商大樓作為營運地,但大樓內組成單位較為複雜,與他人共用一台電梯難免擔心寶寶有被病菌感染的風險,另外在房型規劃、防災裝置等都會受到原建築物的限制。建議可以挑選獨棟建築,可以享有更寧靜、安心的休養環境。而像壹壹護理之家由專門推出頂級豪宅、藝人指定的知名建商永陞建設打造,在精華地段大安路上擁有整棟建築,每一處都是為媽媽和寶寶量身規劃。日式風格簡單素雅的設計,格局方正,同坪數的房間都有一模一樣的規格,絕不會讓屆時入住的媽媽們感到與當初參觀的房型有落差,且每房皆擁大片落地窗,採光良好不封閉。每層樓只有一到三間房不等,讓媽媽能完全放鬆不受打擾。另外為了保障媽媽和寶寶的安全,壹壹也採用無機礦物漆和防火玻璃及建材,不但沒有任何有害物質,萬一火災發生也能將傷害降到最低。

壹壹產後之家每間房間都有大片落地窗,令人心情愉悅。

Point 3. 感染控制做得好 寶寶健康沒煩惱

為了保護寶寶和媽媽的健康,產後護理之家的感染控制一定要特別小心。每位訪客進入前都該測量體溫確認沒有發燒,再將手部消毒並配戴口罩,減少將病菌帶入的可能。除了基本的把關之外,壹壹產後護理之家對館內空氣品質也嚴格對待。不僅每間客房和嬰兒室都有獨立空調設備並隔絕pm2.5懸浮微粒的汙染,確保每一口空氣都乾淨清新。嬰兒室共兩間,最多每間只容納14個孩子,剛入住的寶寶也須在獨立觀察室停留48小時,盡可能避免寶寶之間相互感染。另外,每天晚上都會進行嬰兒室消毒,讓寶寶住得更放心。

寶寶在壹壹產後護理之家有專業醫護人員照顧,並且每間房間和嬰兒室都有獨立空調過濾有害物質,確保空氣清新。

Point 4. 坐月子不是坐牢 心情愉悅才能得到充分休養

很多媽媽到了月子中心一住近三十天,每天待在狹小的房間裡無法得到充分的放鬆,很容易引起產後憂鬱。挑選月子中心時,建議可選擇採光好、格局舒適的房間。當然館內給予的支持也十分重要,像是壹壹產後護理之家不但有親切且專業的管家及護理人員做為最令人安心的後盾,也提供產後SPA、美髮和各式課程,不僅提供充分的衛教資源,更有療癒的手作課程幫助媽媽放鬆身心。同時,每周也會安排心理諮商師為產後媽媽們提供諮詢服務,讓媽媽在坐月子期間可以緩和心理壓力,為全新的媽媽生涯養足精神。

壹壹產後護理之家提供各式產後療程,幫助媽媽調整身心狀態。

壹壹產後護理之家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二段39號
(02)2703-1112
官網:https://one-one.com.tw/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