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投身創「藝」 接待中心亦是美學館

2019/04/12 09:58

文/廖黛柔

房地產業不再只是銷售房子,近年來台中品牌建商投身藝術不遺餘力,增加居住空間的美學氛圍,也提升企業的品牌形象與好感度,除了建築本身,每一建案都緊扣時代趨勢與生活美學。房地產本質就像一項銷售工程,而銷售人員就是銷售工程師,除了對產品解說要有一定的專業認知,外在形象也很重要,從鉅虹、精銳、惠宇、龍寶等都開始著重提昇自己企業內的員工素質與涵養!

鉅虹建設在捷運G3站旁打造美學館,在接待中心擺放知名藝術家作品。

美學館多彈性空間 企業形象更加分

過去民眾對於接待中心印象多半都是有壓力和距離感,走進接待中心最擔心的就是如何應對銷售人員話術,常常是看不到幾分鐘,問到價格就趕緊落荒而逃。隨著銷售模式改變,現在越來越多業者選擇打造跟以往不同風格的案場、甚至費心美化建築基地,更用心的還會蓋一間結合空間、藝術、教育活動的「美學館」,不僅拉近與民眾的距離,也對企業形象有加分作用。

多數的新案不管是成屋案或是預售屋,建商或代銷公司都會搭設一個接待中心,做為與客人介紹產品、談價簽約的場所,不過現在大多數的接待中心風格幾乎都走貴氣、氣派的風格,有著美麗的案場陳設、挑高的門廳,進門之後還有穿著正式套裝的跑單小姐與西裝筆挺的銷售人員,但這種案場傳統卻是一般民眾難以親近接待中心的原因之一。

「鉅虹美學館」突破傳統接待中心,空間結合藝術,吸引不同領域民眾上門探訪。

品牌結合藝術 吸引民眾探訪

台中鉅虹建設特地蓋一棟多功能「美學館」,突破傳統的接待中心,除了可作為品牌的空間,更能扮演一個「生活、美學、基地」的角色,多彈性的空間場境移植品牌美學基因,館內更舉辦畫展,透過各領域的人交流互通,民眾可以輕鬆地享受空間。
鉅虹建設認為建築與藝術是不可劃分的,深為建築人就應該有美學概念,也要為社會盡一份責任,位於松竹路近綠捷G3站的「鉅虹美學館」,用大量水鏡、輕量化骨架與通透玻璃媒材將四記景觀引入室內空間,可見新案「鉅虹水岸岩」未來的空間縮影,加上現正展覽中三大藝術家名作,吸引不少鉅虹家族之友,以及喜愛攝影、看展民眾上門探訪。

不論三房或四房產品皆為開放式廚房,可結合客廳、餐廳,增加空間感。

建築提升生活價值 單元12新案熱銷9成

鉅虹團隊的品牌哲學,早年專心致力於建築工序的細膩品質,在七期、市民廣場等名宅特區精華地段上,以「原創美學」帶來不少膾炙人口的作品,隨著土地情感與品牌更深化,團隊思維格局從「建築微觀」提升至「城市宏觀」,過去「閱上景」、「曙光之旅」、「曙光之旅2」、「樸森」等建案透過環境整合,讓住宅改變街廓和區域的生活氛圍,更積極推動一系列鉅虹家族活動串聯情感、分享生活,續航品牌已購客的第一線服務。

隨著單元12交通、綠地、景觀發展逐漸到位,新案「鉅虹水岸岩」位於旱溪自行車道旁,基地達2,516坪、建蔽率僅38%,留出千坪綠地,種植有120棵大型喬木,每戶皆有一棵主樹,陽台進行降板樹穴,讓大樹生長得更好。

「水岸岩」規劃了3~4房產品,3房為38、40、43坪,4房為53、56坪,目前以熱銷9成,僅餘有低樓層。鉅虹董事長劉品辰強調,為了讓室內有更多的使用空間,樑柱外推,廚房現已成為家庭生活重心,因此不管三房或四房產品皆為開放式廚房,可結合客廳、餐廳,增加空間感。

「水岸岩」在2516坪基地上,以三座品字型建築呼應環境調節力,大量水景、採光天井豐富空間美學語彙。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