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熱潮正在席捲全球

2019/04/10 15:09

2019神韻藝術團的全球巡演,預計演出將近700場。在美國林肯中心連演29場;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五場吸引超過20,000人;德國首都柏林連演9場;加拿大第一大城多倫多連演8場,這些連續爆滿的盛況在全球一百五十多個城市輪番上演著。

2019年4月6日下午,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墨西哥城國家禮堂(Auditorio Nacional)進行了今年在當地的第三場演出,全場爆滿(主辦單位提供)。

神韻正在悄悄地改變世界

用「奇蹟」來形容神韻的燎原之勢,一點都不為過。全球的菁英人士,無論來自什麼領域,無論什麼樣的宗教信仰、政治觀點,對於神韻所傳達的精神和信仰,所呈現傳統文化的豐富內涵無不給予極高的推崇,多少藝術家觀賞神韻演出之後的第一句話就是,這是我一生看過最棒的演出!多少具有社群影響力的主流人士最後的結論是,我一定要告訴所有人,絕對不能錯過神韻!這是現今世界的藝術活動中絕無僅有的現象,神韻正發揮她的藝術影響力,悄悄地淨化人心、改變世界。

舞蹈演員不斷提升自己去影響其他人

如果說這世上有的人是為舞蹈而生的,那王琛絕對是其中之一。十三歲就進入紐約「飛天藝術學院」學習中國古典舞,至今三次奪得「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的金獎。這種成績,即便是在神韻這個最頂級的中國古典舞團體中,也顯得頗令人矚目,但在她身上卻見不到一絲驕態,她說:「十幾歲時,就有老師跟我講『學跳舞要先學做人』,還要我去『影響其他人』。我現在感覺自己確是得到的比別人多,如果別人想通過向你學習做的更好,那你就要做的更好。這不僅僅是一種壓力,更是一種動力。」這是神韻演員背後的精神力量,透過修煉不斷提升自己。難怪三度艾美獎得主、美國著名的電視主播Rita Cosby說:「百分百感受到慈悲。神韻演員通過打坐、修煉而展現出內心的平和,這個力量非常強大,越過中國邊界,他們展現出的精神力量,可以戰勝任何魔難。」

《品味》雜誌提供。

把自己融入角色中 與觀眾取得共鳴 

「人的心一動,身體的骨骼、肌肉已經開始發生一些微妙的變化,這時候已經把信息傳遞出去了,不需要刻意去做,觀眾就已經感受到了。」王琛告訴我們,「中國古典舞是一種很全面的藝術形式,它可以通過肢體來表現很多的情感,可以講述內容豐富的故事。當演員在台上完全投入角色的表演中,臺下的觀眾是可以通過演員的肢體動作清晰感受到人物的情感波動的。《嫦娥奔月》這支舞蹈讓我學會了如何真正用舞蹈去表達自己的情感,怎樣跟觀眾取得共鳴。我真的把自己放進嫦娥中去演繹,當我自己就是嫦娥。」

《品味》雜誌提供。

「演員們從一踏上舞台就傾其所有地付出,給予觀眾他們所擁有的,毫無保留的奉獻給了觀眾,這是真正最讓我感動的地方。」墨西哥著名女演員Raquel Olmedo在觀看演出時無法自抑的不住落淚,「演出達到了極其完美的程度,我感動的無法自抑,從來沒有看過一場像神韻這樣極高水準的演出。那不是人的力量能夠達到的,那是另一種生命,我甚至看到她們在空中飛翔,這是一場感人肺腑的演出。 」 

神韻喚醒價值觀 啟迪心靈

神韻演出展現了很多人靈魂深處苦苦尋覓的境界。國際廣告集團麥肯公司德國總裁Helmut Sendlmeier說:「我們生活在一個非常膚淺的時代,能夠重新碰觸到人的靈魂,喚醒潛藏在每個人心底的價值觀,例如自由、善良、仁慈,對現今的時代非常有意義。」 

多倫多著名的設計師和創意總監Tiffany Pratt看完演出後,激動地表達了感言,「我感覺我醉了,我醉在神韻的藝術世界裡。我用耳朵聆聽音樂,用眼睛欣賞舞蹈。很高興坐得那麼近,我發現在深入體會時,音樂沒有了,舞蹈沒有了,只有精神意識,只有在音樂和舞蹈後面的精神信息,輕撫我的心靈,我的興奮沒有語言可以形容。神韻抓住了所有觀眾的心,啟迪了每個觀眾的精神境界,她讓我們對人生、對信仰、對我們自己都有了更高層面的理解。」最後她寄語朋友,「你怎麼還沒來看神韻?趕快來!」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