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文化之光照亮南台灣

2019/04/09 12:00

「我學過書法、背過唐詩、知道很多歷史故事,對傳統文化了解較深,跳起歷史人物來別有一番感受。」神韻藝術團台灣領舞演員陳厚任這麼說。

2019年4月1日晚上,神韻世界藝術團抵達台灣高雄小港國際機場,受到粉絲熱烈歡迎(主辦單位提供)。

演員與觀眾情感交融在文化情懷裡 

4/1晚間深夜,神韻藝術團所有團員神采奕奕地抵達高雄小港國際機場,來自台灣的男領舞演員陳厚任在機場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我今年是第四次回到家鄉台灣演出,真是百感交集。有句話說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台灣雖小,但是他卻保留了五千年中華文化最精華的東西,就是它的精神,這是台灣人最值得驕傲的地方。」另一位女領舞演員杜增美對於來到同屬東方文化系統的亞洲演出,亦表達了她真實的感受:「我們每一年一台全新的節目演出,當然是一年比一年精采。今年來亞洲巡演,我確實感受到觀眾對東方文化的熱愛,以及對中華文化的特殊情懷,這真的讓我很感動,我發現他們看了演出也很感動。」

主要領舞演員陳厚任接受媒體採訪(主辦單位提供)。

主要領舞演員杜增美接受媒體採訪(主辦單位提供)。

13年來從未止息的熱愛

這是神韻在台灣的第13次演出,預計在全台六大城市巡演28場,高雄的6個場次全部爆滿。前來觀賞演出的各界翹楚無不驚訝神韻演出的盡善盡美,感嘆神韻的堅持與毅力,將傳統文化帶回現今的社會。從神韻的第一年演出開始到今年,連續13年從未缺席的旅意聲樂家、台灣合唱團團長兼指揮吳宏璋不斷搖頭稱奇:「編曲、編舞、編劇以及天幕,這些幕後的加總,才有今天完美的表現,讓人感覺真的很讚嘆、很讚嘆!」被譽為「南台灣的音樂夢想家」,吳宏璋以藝術家的熱情與使命,締造了台灣音樂史的許多奇蹟,2005、2006年帶領高雄市國樂團,率先全球華人樂團攻頂紐約林肯中心,以及澳洲雪梨歌劇院,並擔綱男高音獨唱。「除了舞蹈編排很美之外,音樂也很令人感動,尤其是琵琶擔綱的主奏,樂隊的整體表現無懈可擊。」

用舞蹈展現善惡的寓意 可以改變人心

「我這輩子從沒看過這麼好、這麼精采的演出,讓我內心感到澎湃。」在舞團擔任舞台行政總監的李佳燁以平穩的語調說出了內心的激動:「她用舞蹈來呈現善與惡,讓觀眾很清楚的感受到裡面蘊含的寓意,這種神之舞蹈可以改變人心。」同在這個領域工作的她,看到了神韻更精妙之處,「我也發現音樂是現場演奏的,整個音樂、舞蹈、燈光、立體動態天幕,完全是無縫接軌、一體成形,真的很震撼!每個橋段都非常緊湊,簡潔有力,在大家感到很震撼的情況下結束,接著下一幕,這種感覺只能用痛快兩個字來形容。藝術總監真的很棒!」最後她非常愉悅的說:「我想我明年開始應該會每年都來看,而且會把這麼好的節目分享給更多的人。」

神韻在舞蹈中展現普世價值

「淵遠流長的中華文化是我們很多民族共同的資產,應該持續的將他發揚光大。」立法委員劉櫂豪和許多菁英特地遠從台東來到高雄見證神韻的影響力,當他看到舞劇中表現法輪功學員因為信仰遭到中共殘酷迫害,他特別提到:「中共在迫害不同的言論、不同的宗教。神韻不只是舞蹈,他也反應出我們所關心的普世價值與基本人權自由的議題。」

2019年4月3日晚間,立法委員劉櫂豪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高雄市文化中心的全台首場演出(主辦單位提供)。

正當全球主要國家都逐漸地從共產黨的謊言中覺醒時,神韻節目中所展現的神性,與良善終將戰勝邪惡的信息傳遞,讓全球觀眾都看到了人類的希望。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