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力又省錢 唯一解

2019/04/08 16:50

▲HONDA CR-V歷經了五個世代、二十多年的演進,依舊穩居國產休旅的龍頭地位。如果有機會,讓你一年省下近六千塊,讓你足夠多喝上150杯的咖啡,甚至能夠減少一萬一千多塊的支出,令你足夠帶家人來一趟兩天一夜的國內旅遊,你是否願意?相信只要是一般人,都無法抵抗這樣的誘惑,而這個問題的解答,就在第五代的CR-V身上。

身為國產休旅霸主,也是車壇長青樹的CR-V,在1997年以進口之姿進入台灣後,就深受消費者的喜愛,後續轉為國產進行販售後,更是成為陪伴著許多人長大的好夥伴;歷經四個世代的演進,第五代的CR-V由Honda Taiwan在2017年導入台灣,除了更為美型的外表還有簡潔洗鍊的內裝之外,動力也由原本的2.0升、2.4升自然進氣引擎,全面轉為單一的1.5升渦輪增壓引擎,成功的減少了車主在每年稅賦上的支出。

身為三代CR-V的車主,一年的稅金就必須要付出多達22,410元之多,而好朋友的二代CR-V,也要付到17,440元,但新車的車主呢?一年卻只要繳納11,920元的金額,這樣多達一萬一還有近六千塊的差價,真的足夠讓人多做很多事情,足夠讓許多人心動;同時CR-V向來是中古車市的寵兒之一,開了八年、里程超過11萬公里的三代車款,竟然殘值還有接近一半,也難怪許多人永遠都是CR-V的車主,從舊的換成新的。▲1.5升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193ps和24.8kgm,乃同級車中的佼佼者。

除了稅金外加中古車價的優勢之外,可別忘了第五代的CR-V從今年開始,就全面標配了「Honda SENSING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這套為許多人所稱道的安全配備,整合了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LDW 車道偏移、LKAS 車道維持、LSF 低速跟車、CMBS 碰撞緩解系統、FCW 前方碰撞警示等功能,像是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及LKAS 車道維持,就可以有效的降低長途駕駛的疲勞感,車輛自動幫你維持車道還有加速減速,開長途不再疲累,堪稱省力一哥;而遇到視線不佳的時候,就是FCW 前方碰撞警示還有CMBS 碰撞緩解系統一展身手的時刻,如真的發生緊急事件,車輛會發出警示,同時CMBS碰撞緩解煞車系統將自動煞車,降低碰撞後的傷害,簡直時居家旅行的必備利器。▲HONDA CR-V的座艙質感精緻,七吋的觸控螢幕可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


當然,可別以為CR-V在外觀上就只能擁有過去休旅車笨重的刻板印象,第五代的CR-V在採用了更多銳利的設計和線條後,再加入新穎的LED燈設計,與其說是休旅,卻更像是跑旅,再加上空間機能又更佳進步,載貨、載人、出門遠遊三相宜,就是在說CR-V了。▲新年式將Honda SENSING列為標配的CR-V,在安全性上又再次的提升。

整體來說,CR-V能夠成為品牌的金雞母,主要就是無論在任何的層面上,這輛車都近乎完美,要空間有空間、要動力有動力,再加上Honda SENSING的加持,以及省稅金的優勢,實在讓人很難去找到它的缺點,真的要說,大概就是太多人買,「撞車」的機率實在太高了。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