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興建綜合活動大樓 打造體育園區

2019/04/03 10:53

文/林恆興 圖/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大學創設於1955年,以優美校園著稱。校園有台灣五、六十年代最具現代主義傾向的建築作品,被譽為台灣現代建築的啟發之地,隨著時代的推進,學校催生新建綜合活動大樓補足教學需求,同時能整合既有運動設施成為一體育園區。本案在經由對外徵圖後,由知名建築師陳良全校友之境向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取得設計監造權。

東海大學綜合活動大樓完成後,學校將有三大室內體育空間,包括舊體育館、風雨球場以及新的綜合活動大樓。本空間預計以三年時間興建,既作為未來學校舉辦室內體育賽事、大型室內活動的場地,也作為東海師生重要的運動生活場域及訊息發播中心。大樓內有設有健身中心、室內跑道、韻律教室、籃排球綜合球場、羽球場、桌球場、技擊多功能教室等。

東海大學總務長彭康健表示,本活動大樓總樓地板面積預計約一萬平方公尺,是一棟綠建築與智慧建築,也是多功能性的活動場域。未來可作為大型的表演,包括演唱會以及重要賽事的場域,另外空間設有運動科學研究實驗室。

王茂駿校長上任後,對於學校的治校理念是「成為一所創新卓越大學」,並且擁有「溫馨、友善的校園環境」。包含持續空間改造,創造師生優質環境,不管在教學空間、公共場域或住宿環境,持續為兼顧需求及品質而努力。目前校園有七棟宿舍有共學廚房、亦有風雨球場即將完工,新建宿舍700床規畫也已著手,還有先前圖書館開放空間、中正堂活動空間再利用成社團及運動場域,新的建設持續,寄望未來開創建設更卓越東海。

東海大學新綜合活動大樓圖。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