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銀行虛實整合服務升級 屢傳捷報

2019/03/28 12:00

中國信託銀行以全方位個人金融銀行之傑出表現,獲頒《財訊雙週刊》財富管理大獎「本國銀行最佳財富管理獎」,由中信銀行個金營運總處總處長楊淑惠代表受獎。

因應數位科技的進步與客戶使用習慣改變,銀行業者開始升級虛實整合的金融服務,提供更便民的理財規劃內容,同時持續提升專業能力。國內銀行業者–中國信託銀行,就在虛實整合全方位服務深受肯定,於近期國內外專業財經媒體評選中屢傳捷報。

在個人金融領域方面,榮獲國際權威金融機構《The Asian Banker》(亞洲銀行家)頒發「亞洲最佳個人金融銀行」等五項大獎,成為臺灣首次獲此殊榮的金融機構;日前也獲得Euromoney(歐洲貨幣)雜誌評選為「臺灣最佳財富管理暨私人銀行」,創下15年連續獲獎的傲人紀錄!在國內獎項部分,除了連續4年榮獲《財訊雙週刊》財富管理大獎之「本國銀行最佳財富管理獎」之外,更連續11年榮獲由《今周刊》主辦的「商務人士理想品牌大賞」銀行品牌第一名等多項肯定。

不僅個人金融業務表現優異,中國信託銀行也憑藉著區塊鏈技術及社群金融創新,勇奪全球著名科技諮詢與研究調查機構IDC(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國際數據資訊)「亞洲最佳創新銀行」(Asia's Most Innovative Bank)及「亞洲最佳開放銀行」(Asia's Most Open Bank)兩項殊榮。

從客戶需求著手 提供全方位財富管理

中國信託銀行之所以能獲得國內外專業機構的親睞,其實是有跡可循,近幾年為提供民眾更創新、便利、專業、貼心的金融服務,於去(2018)年推出「臻富家」高資產客群服務模式,運用大數據分析協助客戶做出合適的資產配置,為跨世代客群,提供「全方位家庭理財健診服務」。
除了擴展硬體的升級外,在服務客戶的中國信託銀行理專團隊訓練上,要求每年有300小時的教育訓練及專業證照的取得,擁有多元跨領域的金融專業「硬實力」;也具備客戶經營的「軟實力」,搭配「行動理專」服務及設置全方位專家團隊。

在數位金融推動上,中國信託銀行也推出「智動GO」、「智彙記」、「智慧貸」、「智選保」四大整合式數位創新理財、「中信Home Bank」 APP、智能小C等數位金融服務,並耗時三年多建置八大基礎平臺,讓所有通路彼此之間的數據、資訊、知識全部串連在一起,做到全通路(Omni-Channel)的整合,提供客戶從線上到線下一致的服務體驗。

過去三年中,中國信託銀行的網路銀行及行動銀行客戶數成長率分別為14%和33%。2018年第二季推出、廣受好評的「中信Home Bank」APP更獲得高達94%的客戶滿意度,這也顯示,其用心的經營態度,就連民眾使用都有感!

運用區塊鏈及社群媒體平臺特色 提升服務品質

借助區塊鏈技術支援下,由「中國信託區塊鏈實驗室」開發的創新專案「區塊鏈付款確認服務」,應用於KKFARM所打造的「Soundscape」音樂版權串流平臺,成功打造音樂人、音樂版權平臺、銀行三贏的創新商業模式,未來有望延伸應用於其他創新業務平臺,成為亞洲創新開發分散式賬本技術(Distributed Ledger Technology)領導銀行。

此外,中國信託在國內銀行業者中,也是最早運用LINE社群平臺推動金融服務的領航者,目前建置也更加完整,民眾可透過LINE官方帳號可滿足支付、存款、理財、客服等全方位的個人化銀行服務需求,包含刷卡消費即時通知、存款入帳通知、匯利率試算等多項服務。

綜觀中國信託這幾年經營成果,包含:中信金控及各子公司去(2018)年共獲得國內外205個獎項,連續7年獲獎數破百,也代表中國信託銀行在營運績效、業務表現、品牌形象及永續發展等面向之努力深受各界肯定。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