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監控、紀律低接的投資訊號來了

2019/02/18 11:37

近來全球金融市場充滿不確定性,各國股市的波動度加大,投資難度增加,身為投資人的你,知道何時該進場了嗎?

隨著金融科技的日新月異、財富管理行業的激烈競爭從未停止。以目前當紅的機器人理財(Robo-Advisor)為例,依據國外研究報告估計,2018年至 2022年將以每年37.5%速度成長,到2022年資產規模可達1.44兆美元。國內基金業界率先推出理財機器人的復華投信更發現,投資人判斷行情、挑選基金的方式,除了靠自己研究判斷,運用理財機器人的比例也明顯增加,成為投資新出路之一。

復華投信在2017年推領先同業,推出了第一個理財機器人《強勢通》,現在,第二個理財機器人《低點通》隆重登場,業界獨創、不定期發出低檔「買進訊號通知」,究竟它和一般業界的理財機器人有何不同?

理財機器人《低點通》訊號一出,立即通報進場

復華投信致力於發展技量數據分析,早在數年前就開始推演這些海量的歷史資料、歸納人類的投資行為、預測趨勢轉折點;它也會每日即時監控「淨值處於相對低檔的基金」,一旦訊號出現立即通知您啟動布局機制,讓投資人買基金不再憑感覺,合約的執行方式如下圖所示。

《低點通》實戰經驗成果佳

從近3年的數據可發現,投資勝率近8成。這套運算的機制,我們可從復華推出的獨家理財方法「低點通」來舉證(這兩者使用同一種運算方式)。

自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19日,共發出57筆低檔訊號,包含復華投信發行的基金與代銷的境外基金,以每周分批進場方式布局,從各檔基金出現訊號當日,統計至2018年12月19日或至建議停利出場日,即使歷經市場大幅震盪,呈現正報酬(含達建議停利點)的仍有43筆,僅14筆出現負報酬。

統計期間:2016/1/1~2018/12/19,資料來源:復華投信,註:比率計算為四捨五入至小數點後一位。推薦期間基金淨值仍可能因市場因素改變,投資人應依照自身風險屬性及判斷,做出最後投資決策。投資人因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之投資績效,過去之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

「低點通知」趨勢轉折判斷,進場出場不煩惱

除了24小時掃描相對低檔標的、出現適合標的立即進場布局、偵測市場可能下跌自動出場避險、系統自動停利鎖利後再投資,另有指標協助判讀,掌握市場轉折點(如下圖)。

資料來源:Boolmberg、復華投信整理。以上資料為舉例說明,不代表未來實際績效。

理財機器人的優點,是能夠處理龐大的數據,並快速運算做決定,免除人性及市場情緒的干擾。然而理財機器人的邏輯與學習,還是需要取經於背後強大的投資研究團隊,復華投信在全球一步一腳印地實際走訪,正是不斷累積經驗值以供理財機器人有效學習,有聰明的人,才有聰明的機器人,《低點通》也就此誕生。

想更了解理財機器人《低點通》?點此:https://goo.gl/b17fCM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