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響應濕地日:濕地產業共生共榮

2019/01/28 15:53

內政部營建署為推廣濕地保育理念,已於108年1月26日(六)辦理2019濕地日推廣活動,主題為「共生與共榮—濕地產業與標章推廣」,結合花博農民市集擴大辦理,設立濕地保育成果展示及濕地食材推廣等攤位,展現濕地特色與生命力,提供親子一同寓教於樂,瞭解濕地生態保育的價值。

105至106年度重要濕地經營管理評鑑特優等。

推廣濕地標章濕地與產業共生共榮

內政部營建署陳繼鳴副署長表示:「農民市集所販賣的農產品,許多都為濕地生產,而濕地產業也是生態的一環,因地制宜訂定濕地經營管理策略才能達到保育及產業雙贏」,依據《濕地保育法》及國家濕地保育綱領,並呼應明智利用及里山倡議之精神,積極推動友善濕地生產及濕地標章,透過市場機制,增進濕地生態保育功能及經濟效益外,亦是對於農漁民參與生態保育的貢獻給予鼓勵及肯定,而民眾消費友善濕地農漁產品,更是支持生態保育的具體實踐。

濕地執行成果表揚 感謝濕地夥伴長期經營

活動中內政部營建署特別表揚「105至106年度國際級及國家級重要濕地經營管理」、「105至106年度國家重要濕地保育行動計畫」評鑑成績優異之執行縣市機關及團隊,特優等計11縣市機關共13案,獲獎的執行機關有基隆市、臺北市、桃園市、苗栗縣、南投縣、嘉義縣、高雄市、宜蘭縣及澎湖縣政府,以及金門國家公園及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以感謝對我國濕地保育、復育工作之付出與貢獻。

105至106年度國家重要濕地保育行動計畫評鑑特優等。

推廣濕地環境教育 落實民眾參與

濕地日現場活動豐富多元,包含重要濕地成果發表及表揚大會、濕地標章推廣、濕地講堂及電影院、濕地環境教育體驗、濕地知識王及食材推廣等,民眾表示濕地知識問答非常有趣,透過寓教於樂方式讓親子同歡,而現場超過200位民眾共同瞭解並連署濕地保育臺北宣言,一同加入友善濕地的行列。下午濕地講堂分享花蓮馬太鞍重要濕地及金山清水重要濕地之經營管理經驗,透過耕作或養殖形式的調整對於周圍的動植物生態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使濕地能明智利用,達到人、濕地及產業的共榮,永續經營與環境和諧共存。

濕地友善你我他 地球公民不分家!

民眾共同瞭解並連署濕地保育臺北宣言。

小朋友透過濕地知識問答趣味活動,了解濕地保育的重要性。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